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楊曉川 Diss《中國新說唱》驚爆節目內幕!不料短短一天內便遭到「神祕力量」下架!

愛奇藝 所製作的《中國有嘻哈》系列節目自 2017 年開始便在華語世界掀起一波波的 hip-hop 浪潮,除了裡頭包含不少精湛的饒舌歌曲演繹外,甚至節目上的紛爭、以及節目下的紛擾,皆使得此款節目有著相當大的關注程度,並牽動著觀眾們的情緒,著時令人又愛又恨。而在 2018 年,在《中國新說唱》首次展開的「世界海選」環節中,以「北美冠軍」之姿空將賽場的 楊曉川,儘管經歷「北美賽區」的一番波折,終於順利晉級、打算在節目上一展長才,卻不料竟在「選擇門」橋段上慘遭滑鐵盧,抱著遺憾離開《中國新說唱 2018》。

要知道,光是參與「北美賽區」的比賽環節就已經令不少 rappers 心力憔悴,在總計 300 多人的歌手裡頭,不但要通過 Acappella 的海選、接著更是要被 吳亦凡、MC JIN 和 MIGOS 審核「60 秒表演」才有機會獲得前進主賽區的門票,由此可見拿下 “冠軍” 頭銜的 楊曉川 是帶著怎樣的才華、席捲《中國新說唱》主賽場。但萬分可惜的是,楊曉川 只出演了「Freestyle 搶 mic 賽」和「1v1 淘汰賽」後便無緣《中國新說唱》,這也令他產生不少憤慨情緒。

 



 

如同在稍早,鑒於 楊曉川 與 愛奇藝 的合約終止,他也正式公開了名為〈我的檢討書〉的音源,內容強烈譴責 愛奇藝 的「不平等待遇」。據 楊曉川 自己的發文表示,他先是 remix 了 J Cole〈Album of the year freestyle〉並拍攝成 MV 放在 weibo 社群上,卻不料遭到 愛奇藝 內部威脅下架,更揚言「不刪除,便法庭上見」,儘管起初 楊曉川 根本不想理會,但 愛奇藝 接連地找上 楊曉川 的經紀人和他家人,讓這首 freestyle 迫於無奈的消失在網路世界,而在當時、情緒相當憤慨的他便也錄下了這首〈我的檢討書〉音源,記載下自己的心境。

且於今年的 6/1 號,楊曉川 終於和 愛奇藝 的合約到期,當時他也可以公開了〈我的檢討書〉的音源,但礙於怕被說自己趁熱度,也就埋藏了這首作品。但就在稍早,楊曉川 終於正式釋出了〈我的檢討書〉,讓樂迷一同體會他當時受到的嚴苛待遇。在歌曲當中,他不但強烈指責 愛奇藝 的不公平、直白寫下「愛奇藝 高層有太多的腐敗無賴,所以我們迫於無奈為民除害」的歌詞外,更唱到「希望年輕的 Rappers 別再不切實際,這場比賽比的是流量不是實力」,兇猛地對 愛奇藝 展開強烈砲火。

儘管就 楊曉川 先前的發言,他與 愛奇藝 的牛肉早已煙消雲散,更表示這首〈我的檢討書〉將會是他人生中的最後一首 diss track,但沒想到的是,放在中國串流平台「網易雲音樂」的〈我的檢討書〉音源竟然在上架一天後便慘遭官方下架,好再後續有平台接連地上架於 youtube 平台,好讓〈我的檢討書〉能被樂迷聽見。

 

source / weibo


 

喜歡 hip-hop 文化的朋友,也敬請收看由 COOL-STYLE TV 所出品的節目 ─「嘻一口 │ 饒舌素人搜查」。首站將從 #嘻哈名校 世新大學 出發,從眾多學生中尋找素人 rapper 進行 PK 對抗,最終再由 Rapper「吵架王 BR」擔綱評審決定勝負!而在當中、主持人 Lisa 竟然一舉攜手參與過《中國新說唱 2019》的 Rapper 加入比賽、並演繹火熱作品驚艷在場眾人!但在 Lisa 信誓旦旦拿下比賽勝利之時,Ping 戰隊也祭出十足 Kodak Black 和 Joey Bada$$ 風格的 Rapper 前來應戰!究竟最後勝利獎落誰家?敬請收看本集「嘻一口 │ 饒舌素人搜查 – 世新大學篇」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