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2019 年底不容忽視的饒舌新銳!趕快按下小鈴鐺關注

這一年真的很可怕,常常覺得自己已經花很多時間在聽音樂了。但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一些尚未被大量關注,但實力已十足卓越的饒舌好手出現。或許是九零末,甚至是千禧年後。他們需要的,也就是些許的提點,以及多一點的注目。

曾推出李權哲、ZENBØ、A2daC 等金獎級創作歌手的 On Studio,絕對是臥虎藏龍。我們永遠不知道,他們還會推出不知從哪找來的音樂怪物出現。除了近期頗受關注的 Howard Lee,Goatak 也是個必須記住的名字。以更接近 Emo Rap 的饒舌手法,能夠明顯察覺曾跨曲風轉換的歌唱底氣,詞曲一手包辦。如果你喜歡 Marz23,我想你也會喜歡 Goatak。

▲Goatak〈What Can I ?〉,via YouTube

 

以街頭暴發戶為饒舌團體出道的 Gambler,於去年 Rebull《Under the Bridge》活動便頗受好評,更為製作人 Tipsy 所肯定。其暑期出的第一首個人單曲〈五堵WUDU〉,在 YouTube 上已累積超過十萬點閱。充滿力道和變化性的饒舌,以及最讓人欣賞的道地氣口,是台灣新生代少見的 local G shit。Gambler 與一眾好友所做的 8Ball〈塑膠〉remix,點閱率更是直接超過原曲。當他饒起台語,真的是氣勢逼人。

▲Gambler〈五堵〉,via YouTube


高中熱音社經驗的 wannasleep,有著不俗的聲音表現能力。用白話文講,就是他唱歌很好聽,聽他饒舌很爽快。現在的世道,饒舌歌手有編曲能力快要接近標配。能夠製作自己想要的 beats,呈現自己想要的氛圍,更讓 wannasleep 的作品完整度遠高於同輩。找勸世明燈湯捷合作的〈Moving On〉,貨真價實地向黃金年代的〈十年〉致敬。

▲wannasleep〈Moving On ft.湯捷〉,via YouTube


年輕的 beatmaker 連合軍 Cats on Slide,說是音樂製作團隊,不如說是一群愛音樂的青年樂人。不論是 YouTube、Instagram、StreetVoice,他們連結製作人、樂手、歌手的合作可能開枝散葉。舒適暢快是生活的調劑。多變但也出眾的品味,就如貓的身影一般難以捉摸。

▲新銳音樂製作團隊Cats on Slide,via Cats on Slide fanpage

 

年輕的 Talkbox 好手 JINBO,編而優則唱,是我相當期待的年輕製作人。被婁峻碩分享到 IG,能見度大增的 K!ddingboi。只是第二首的公開創作,即展現不遜色的饒唱控制能力。

 

長江後浪推前浪,之前常常覺得莫宰羊、鐵巨人算是新世代的饒舌歌手。但事實上他們早已是很多新人的前輩、追尋的目標。願台灣嘻哈能繼續擴散,持續震驚我們這些已顯駑鈍的假老人。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