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苦無歌曲治癒你疲乏心靈?美聲女伶 9M88〈 如果可以 〉和饒舌新秀陳嫺靜〈 I WANNA BE 〉你聽了嗎?

世界匆忙,人們往往奔波於生活的洪流中卻難以自拔。我們時而希望自己能有些時間能好好的與自己相處,滑開播放清單並沈浸在那首令你難以忘懷的歌聲中,期望能治癒你的身心靈。今回筆者 YOU 就為各位讀者帶來大勢美聲女伶 9m88〈如果可以 If I Could〉和台灣新生代饒舌女力 陳嫺靜 的〈I Wanna Be〉這兩首精選好歌和全新 MV!

image via Youtube / Hypebeast

– 9m88 〈 如果可以 If I Could 〉-



「每一天,我們死去了一部份的自己;也活出了一部份的自己 」

9m88 在〈 如果可以 〉MV 中黑白的色調與歌詞中城市複雜的燈紅酒綠形成對比。隨著 9m88 唱入心扉的歌聲和舞者的舞姿,表達人們在這塵世中的身不由己卻渴望能夠解放自我。「 如果可以 」看似是遙不可及的假設也是期望,期許自己與人們能在這變化多端的世界持續戰鬥並保有驕傲的靈魂,最終搏得能有脫離這綑綁自己靈魂世界的一天。

image via Youtube


– 陳嫺靜〈 I Wanna Be 〉-



「 你可曾問過自己:我想成為什麼?」

在近期相當火紅的新生代女力饒舌歌手 陳嫺靜 從社團「 政大黑音 」 的 Cypher〈 正字標記 〉初出茅廬後,以獨特的唱腔、清新的聲線和超高天賦的創作實力相繼推出〈 有人責備我們不夠深入 〉〈 輕輕 〉等傳唱度相當高的歌曲。而在早先推出「 Call In 計畫 」 ep.01 〈 問題先生 〉後,近期推出的全新單曲 ep.2 〈 I Wanna Be 〉更絲毫不輸給前作,新科金曲歌王 Leo 王 更以「 接下來是陳嫺靜的時代 」來為這首歌大力背書。

相較於〈 問題先生 〉中的暖色調氛圍,今次在〈 I Wanna Be 〉中陳嫺靜一人以兩種角度來去審思上回未解答完的問題,那就是「 Who / What I Wanna Be?」並透過 MV 中的冷色調來傳達略為不安和迷惘的情感。喜愛鳥的嫺靜在這首 MV 中也分別藉著戴鳥籠和吃羽毛來表達自我囚禁和消磨自我的意象。看似在電視中的她終於尋得答案,但似乎另一個自己卻不想面對赤裸的自我,最後回歸原點持續覆頌著「 I Wanna Be … 」。聽似輕鬆的曲調下,卻蘊含更深層的自我追尋。

images via Youtube

聽完這首歌讀者們是否感到更加釋放呢?〈 If I Could 〉〈 I Wanna Be 〉都分別以不同的角度來去思考「 自我在這世界上的定義 」,希望在聽完這兩首歌的讀者們能夠獲取 MV 中所帶出的真實意義,獲取勇氣和找到自我,繼續在這個世界中活出自己。

「 If I Could, I Could Be Whoever I Wanna Be!」

 



Source / @陳嫺靜 Youtube@9m88 Youtube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