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洪師傅你為什麼不切他中路呢?曾與格鬥狂人「徐曉東」對戰的中國詠春大師竟被泰拳路人秒殺!

武打電影「葉問」系列靠著精彩的武打畫面與劇情,成功的讓大家的視線再度聚焦在中國傳統武術上,一直以來被認為是「花拳繡腿」的中國武術也像藉此機會極力甩開這個包袱,證明自己是可以站上實戰舞台上的一種武術,但世事難預料的是近年中國各種武術在對上實戰格鬥實都只能以慘敗收場,最經典的莫過於中國格鬥狂人「徐曉東」對上號稱詠春拳傳人的「丁浩」,比賽開始丁浩完全只有挨打的份,最後更被許曉東以 TKO (技術性擊倒)的方式贏得比賽,但經典的並非比賽本身而是丁浩的賽後回覆,他堅稱他自己並沒有輸掉比賽而且沒有受什麼傷,認為徐曉東肯定傷的比他更重,更聲稱網上的影片都是經過剪輯的,最後裁判是判定雙方和局,瘋狂找藉口的行為讓人對目前的中國傳統武術感到好笑,更有網友認為中國最強武術可能就是嘴砲罷了。

 ▲丁浩比賽過後可說是毫髮無傷



但身為詠春拳傳人的丁浩怎麼可能就此罷休,近日他再度為了中國傳統武術而站上擂台迎戰,此次參加的是中國自辦的(號稱)「世界搏擊大賽」,背負著中國榮譽的丁浩此次要對上的強勁對手便是來自泰國的泰拳路人阿虎,你沒聽錯,詠春拳傳人在「世界搏擊大賽」對上的只是一個會打泰拳的路人,在大家滿腦子都還充滿問號時比賽便開始了,雙方在一開賽就是一陣亂拳互毆,詠春強勁的快拳也不斷降在阿虎臉上打的阿虎毫無招架之力,阿虎的肘擊與踢腿都被丁浩給擋下,就在大家認為丁師傅要嘗試切斷阿虎中路時,阿虎一腳踢中丁師傅的頭,丁浩瞬間僵直倒下也等於宣告此次比賽的結束,隨後一陣鐘響便宣告了阿虎的勝利,詠春傳人竟然僅 72 秒就敗給了泰拳路人,中國傳統武術再度寫下令人難堪的成績。

目前丁浩還有中國武術界目前還沒對此次比賽發表什麼聲明,但中國武術近年來死不認輸的行徑也漸漸成為一種笑話,比賽本來就有分勝負但中國武術似乎一直以此為恥,漸漸地失去了電影中最令人推崇的武術精神,但願任何武術運動家都能堂堂正正的比賽,別再鬧什麼笑話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