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這就是未來?英國科技公司發表人造皮膚感應裝置,「搔癢」你的手機就能傳送大笑表情符號!

隨著科技的日益進步,一般的觸控式技術趨近成熟,現行的的電子產品很難再有重大性的突破了,然而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不少研發團隊盡全力去發想如聲控、動作感應等更高階的互動性設備,而最近有一個英國研究小組竟發明了一種十分獵奇卻又相當厲害的互動式科技,而這全新科技居然就是在你的手機或筆電上裝一塊擬真的人造皮膚!

Image via marcteyssier

據悉這種技術名為 Skin-On Interfaces 是由來自英國布里斯托爾的研究小組製作而成,藉由仿人體皮膚的矽膠來呈現真實皮膚在扭曲,擠壓和觸摸時的變形特性,從這種複雜性的變化來實現多點觸控、壓力感應和多種手勢等操作模式,使人類與科技產品的交互方式變得更多元,例如:我們如果扭動皮膚的話就能調節音量、搔癢就能傳送大笑符號等,甚至捏太用力的話你的電腦還會生氣呢~雖然看起來有點噁心XD,但其實用起來好像還挺方便的,不過希望未來可以改變一下它的造型啊哈哈!



▼實際操作影片

▼製作過程



Source/hypebeas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