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專訪|從 Rich Chigga 蛻變到 Rich Brian ! Rich Brian:「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再次造訪台灣!」

若沒在關注嘻哈的朋友,或許你對 Rich Brian 這名子感到有點陌生,不過講到他最初的藝名 Rich Chigga 你就一定有些印象,就是那位靠著一首《Dat $tick》爆紅的印尼小夥子;目前年僅 20 歲的他,在廠牌 88Rising 之下,陸續發布了《Amen》以及今年稍早推出的《The Sailor》兩張專輯,皆頗受好評,證明他絕非靠著一首單曲爆紅的饒舌歌手。今番, CooL 趁著 88Rising x Guess 東京發表會的機會,專訪到了這位新興饒舌巨星,讓我們一同瞭解新專輯《The Sailor》之外,同時也探討他本人如何看待這次的 88Rising x Guess 聯名系列?

當初是如何跟 88Rising 接觸到的? 

Rich Brian:其實是 Sean (88Rising 創辦人)先跟我接觸的。說實話,我們第一次的對話甚至沒有談到生意或其他事情,我們只是單純 地在談論生活。

透過 Youtube 影片來學習英文很難嗎?你近期還想學習新語言嗎?

Rich Brian:這確實很辛苦,而且要花一些時間,但是當你真的主動想做某件事時,會比被「要求」來的自然許多。我真的想學西班牙語。

 



 

新專輯《The Sailor》已經發布了,這次許多 MV 都引發人省思,裏頭你自己最愛,也最有感觸的 是哪一首呢? 

Rich Brian:《 Yellow》 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內容是關於亞洲認同。而且我相信這是不管是那一個種族的人都可以 產生共鳴的。

你在去年專輯《Amen》和最新的專輯《The Sailor》中展示了不同的聲線。您如何看待自己聲音的演變?

Rich Brian:很難說出我要走向哪種特定的聲音,但是我知道我現在變得更加自由,如果我想唱歌,我就會唱歌,我想愉悅的,我就會很愉悅,如果我想饒舌,我就會饒舌,但我想說,無論我唱什麼,我的目標都是將更多的情感投入。

為何 88Rising 可以不斷與 GUESS 聯名呢?你認為其中的原因是甚麼?

Rich Brian:我想你只能等著看囉(眨眼)

這次 GUESS 再度與你們攜手聯名,這一次比上一次你認為有何差別?或是有甚麼設計巧思上的突破嗎?

Rich Brian:全新的系列,全新的氛圍。我們試著融合了一 些上個系列的影響到這次的系列,但最新的系列依舊帶 來全新的氛圍。

讓我們來談談與 Guess 的最新的 88 Rising 合作系列。其中你最喜歡哪一款?

Rich Brian:橙色連帽上衣!而且他們的抽繩上纏著硬橡膠,這對我來說很棒,因為我一直很喜歡玩弄抽繩!

距離 2016 年來台已經有 3 年了,台灣的粉絲都很想念你,近期有規劃來台演唱的計畫嗎? 

Rich Brian:很不幸這次的 The Sailor tour 不會到台灣,但我絕對會將台灣放在未來的規劃中! 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再次造訪台灣!

 



 


編輯後記

不管是 Rich Chigga 還是 Rich Brian , Brian Imanuel 依然都是一位超親切的饒舌歌手,在 88Rising x Guess 東京發表會現場時,對於民眾的合影總是來者不拒,甚至人人能夠攀談上幾句。只能說今年 The Sailor tour 未能加入台灣真的非常可惜,不過 Rich Brian 也保證了,絕對會再次照訪台灣,喜歡 Rich Brain 的歌迷務必期待了。最後,對於 88Rising x Guess 聯名系列有興趣的朋友,目前全系列已在指定店鋪上架,有興趣的不妨 Check 一下先前的販售預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