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K-POP 帝王今天回歸!回顧 G-DRAGON 權志龍 音樂生涯 5 大 SOLO 熱播金曲!網友:「 退伍新歌快來!」

「G-DRAGON 權志龍」

這個響亮的名號自 2006 年以 BIGBANG 團體出道以來,不只在 K-POP世界潮流時尚圈中具有舉足輕重地位,其對於世界流行文化的推廣更是不遺餘力。而他驚人的創作能力更是完美的展現在他的歌曲之中,13 年的生涯中無論是在團體還是個人的 Solo 都產出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適逢 GD 即將在今天退伍,筆者 YOU 也帶來 權志龍 歌手生涯中的「5 大 Solo 熱播金曲」來恭迎這位 K-P0p 帝王的回歸!

GIF via Giphy

1. Crooked (삐딱하게)



「沒有絕對的永遠,最後你還是變了。沒有理由、沒有真心。」

「把說愛我的這種話收回吧,今天晚上我要走歪路!

這首在 Youtube 上擁有超過 1.6 億點閱率 的單曲收錄在 GD 2013 年推出的個人專輯 《COUP D’ETAT》中,GD 在 MV 中化身頭頂豪放銀髮的叛逆少年,在歷經情感的傷痛後選擇拋棄一切善良原則,化身街頭中最壞的惡童並將自己的所有情緒向世人宣洩而出。真摯的歌詞搭配上中毒的旋律加上 MV 中超帥的各種造型,也難怪這首歌會問鼎 GD solo 中的一位啦!

images via Youtube

2. Who You (니가 뭔데)



「為什麼你很幸福卻讓我變得不幸,你到底算什麼?

「我會對你更好再交往試試,不會搗亂,拜託回來吧」

擅長以歌曲描述男女關係的 GD 在〈 Who You?〉中以一個被感情拋棄的小伙子的角度表達自己對於前任的控訴和不理解。以一句「你到底算什麼?」道盡自己的委屈。歌曲前半段不斷的嘲諷自己可憐的處境,但到最後才真正說出自己的心聲,那就是「Baby I Just Want You Back」。MV 中更相當有趣的用玻璃牆隔著自己和粉絲進行互動,看似被愛著他的眾多粉絲包圍,但或許最後開車揚長而去的 GD 其實只是在等著那個「她」的歸來呢?

images via Youtube

3. Untitled, 2014(무제/ 無題)



「如果能忘掉一切,那記憶也/幸福的回憶也。」

「不對,在下輩子裡也想和你見面。 再次相愛,像是以前那樣。

收錄於 2017 最新同名專輯《權志龍》中,此首歌也被認為是 G-Dragon 出道以來最憂傷以及沈痛的歌曲「無題,2014」沒有任何高潮迭起的曲調也沒有華麗的歌詞,只有 GD 一人以最真摯的歌詞搭配純粹的鋼琴聲,娓娓道來他內心最深層的告白。透過句句歌詞回顧與不知名的「她」過往所發生的種種,但一句句的話皆是悔恨與道歉,餘事無補的遺憾也只能隨著「來世再相愛」劃下終點。不少網友也認為這首歌中的女子正是 GD 以前的緋聞女友 – 水原希子,僅管未能證實是否為真,但 志龍哥 這樣真摯的歌聲真的是每聽必泛淚呀!

images via Youtube

4. That XX(그 XX)

「我有哪裡比不上那傢伙,到底為什麼我不能擁有你

「那傢伙根本就不愛你,你要這樣像個傻瓜似的哭到什麼時候呢?」 

偶然在街上遇到曾經的她,只能裝作不認識的走過。儘管認為前任自食惡果一樣被糟糕的對待,但看到前任的眼淚卻仍會心軟,心理仍然抱持著「那個 XX 有什麼好的?為什麼擁有你的不是我?」的疑問度過每個漫長的白天黑夜卻只能任由兩方形同陌路。由當時尚未在 Blackpink 出道的 Jennie 擔綱 MV 的女主角,以細膩的演技搭配深情的歌詞,再度展現了 GD 詮釋「未完愛情」的寫實描寫。

images via Youtube

5. Crayon(크레용)

Why so serious ?

「Come on girls, Come on boys, Come on come on, Get your crayon crayon

相較於前四首深情的情歌,〈 Crayon 〉中的 GD 拋去大明星的身份化身為最純情的小志龍,以他繽紛的蠟筆將自己描繪成 醫生、小鼓手、甚至扮女裝等各種身份,用最純粹的音樂色彩向你介紹你所不知道的 權志龍。小丑的經典名言「Why so serious?」也傳達了 GD 想與樂迷們一同拋開煩惱和固定色彩,拿起蠟筆描繪自我的音樂世界吧!

images via Youtube


以上的 5 大 GD solo 熱播歌曲各位讀者們聽過幾首呢?即將在今天結束軍旅生活的 G-Dragon 雖然在未來不確定是否能再以團體行動,但筆者認為沒有什麼能讓這位潮流天王停下的!就竟他的下一首單曲會是什麼?下一波的「GD 風潮」又在哪?我們拭目以待!

「 G-Dragon 權志龍 To Be Continued…」

Source / BIGBANG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