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中國近期牛肉大戰總整理!馬思唯、Melo、新秀 瘋狂對 SeanT肖恩恩 火爆開砲!

中國說唱世界地大物博,除了山容海納各是各樣的新風格,連 hip-hop 中的「Diss 文化」同樣興盛。這無可厚非,rapper 相互出歌吵架絕對會吸引許多樂迷的關注,但也許正也因為著這般魔鬼的誘惑,或許讓某些 rapper「為 diss 而 diss」、無故搬弄是非並接續挑起戰爭。而在這個月份,中國的說唱圈可說是相當地不寧靜,自從雲南 rapper 黃昭 率先向 福克斯 發動攻擊後,在這一連 20 多天的日子裡頭,中國 Diss 戰爭可謂烽火連天。

雖然在初期,主要因為 黃昭 發了首名為《唵嘛呢叭咪吽》的歌,強烈抨擊 福克斯 的 flow 一成不變、進而引發其廠牌「活死人」廠牌主理人 法老 出歌回擊,卻也因為著 法老 的這首《look alive (remix)》引來上海 rapper ─ GALI 找來 Mercy 以同樣的〈look alive〉伴奏來釋出名為〈快一點〉的作品、並針對 黃昭 和 福克斯 這陣子的 diss 風波展開評論,甚至直言寫下「没有针对谁,我们说的是在座的各位__」作結,夾帶十足的嘲諷意味。但沒想到的是,GALI 與 Mercy 的這般行為竟另闢新戰場,讓這場「中國說唱 diss 大戰」越演越烈!

※補充資料:Mercy 為《2019 中國新說唱》62 強,過去是「紅花會」的骨幹成員,並以「蜘蛛」的名義走跳說唱圈。爾後,轉為經營嘻哈自媒體「浪 WAVE」推廣文化,被不少樂迷稱作「膜老師」。


就在 GALI 和 Mercy 的這首〈快一點〉發布後,三位生活在成都的年輕夥子 (ICEEProud、BabyBo、KK)  也同樣以〈look alive〉的伴奏製作成新品〈Not Diss〉接續炒熱這盤牛肉,並在 MV 一開頭打上「儘供娛樂,純屬好玩。如有雷同,切磋一下?」的文字,貌似「以歌會友」、想讓 GALI 和 Mercy 見識來自成都的年輕力量,而他們也在這首〈Not Diss〉中寫下 “專制老 B,不服 coming。裝你媽社會哥、社會的蛀蟲,你這隻老蒼蠅” 的歌詞,似乎也能聞到他們不滿 Mercy 的煙硝味。

不料過了幾小時候,Mercy 電光石火般出歌 diss back,以〈What you say?〉對這一群成都小夥子開砲!除了重磅寫下 “到底哪裡來的自信,非說自己是金子、真他媽驚了。有時間惹我,不如在巴結你大哥方面再花點心思” 批評他們與 Higher Brothers 的友好關係外、甚至瘋狂地向 Higher Brothers 成員 Melo 嗆聲,直白唱到 “Melo 出來給你們撐腰,但可惜這樣只會讓你們變得更糟。和 Melo 一起拿鍵盤進行中文說唱品評,他應該加入復聯 (復仇者聯盟),超能力是在團隊裡隱形“、”我沒看過 Higher Brothers 的 Tour,我說得應該是馬思唯還有 NONO 的 Tour。至少 Psy.P 的 swag 很帥,還剩下一個是誰好像都不存在“,爆炸性的批評 Melo 彷彿在 Higher Brothers 的團隊裡毫無貢獻。

正因為著 Mercy 把 Melo 牽扯進這場牛肉大戰裡,越加使得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想當然爾,之後這群成都的年輕 Rappers 如 ICEEProud、BabyBo 都接連地出歌回擊,卻不料與 Mercy 友好的《2019中國新說唱》選手 SeanT肖恩恩 也進來這場牛肉大戰中助陣,轉 po Mercy 的〈What you say?〉並火爆發文「为什么等了这么多天,这首 diss 还没有回应 ?是不是挤不出东西来?你 (Melo) 不组队参加,连过海选都够呛。还有听说你们更高兄弟的演出费是平分的 … 你居然舔着脸拿了这么多年 。

在 SeanT肖恩恩 發布這則貼文後,雖然 BabyBo 又再度釋出〈立正〉反擊,但 SeanT肖恩恩 貌似不太在意,也發布了一分半鐘的〈凛冬將至〉作品,除了講述近期自己飽受批評的心境外、也在貼文寫下「我身边兄弟的不好只有我能说,其他人别嘬」的文字,好似對著成都幫下了十足馬威。可是要知道,當惹到了 Higher Brothers、你絕對要有被反擊的打算!就在〈凛冬將至〉發布隔天,Melo 也立馬上傳了〈NO MERCY〉音源,一改 SeanT肖恩恩 的 new wave 曲調,Melo 可說用十足的 old school beat 展開回擊,不但唱到 “復仇者聯盟顯和我顯得特別有緣,蝙蝠俠不會隱身、超能力是特別有錢“,最後也直言 “只有同行才叫切磋”、感覺對 SeanT肖恩恩 的攻擊不屑一顧。

儘管事情演變到現在,牽扯到的人數著實難以估計,卻在此時這場牛肉大戰竟又開闢新戰區!正因為著 Rapper 新秀 轉 po 了 Melo 的這首〈NO MERCY〉、疑似站在成都幫這邊,這就引來 Mercy 直接發文開嗆!要 新秀 「考慮清楚」再站邊,而 新秀 不但也再次發文、彰顯立場外,更也端出〈本来忍忍就过了 Freestyle〉的歌曲、怒嗆 “你 verse 通篇靠剪輯,但沒有關聯性,兩個歌剪一起、再加點三連音“,疑似認為 肖恩恩 的作品只是靠後製呈現。

想當然爾,面對上 Melo 與 新秀 的接連 diss,肖恩恩 則又再夥同 Mercy 釋出〈Round 2〉回應 Melo。對,你沒看錯,在這首〈Round 2〉中並沒有針對 新秀 回擊,只一再的抨擊 Melo,然而為甚麼沒 diss 新秀 呢?我們稍後解答,因為按造時間線來說,在〈Round 2〉發布後的隔天,這場牛肉大戰也引出了究極魔王 馬思唯 的出手公開〈跑得脱马脑壳〉音源,除了強勢講到「中文說唱圈都因為我都亂套」表達自己空前絕後的說唱地位外,也清楚表達「我有個胖兄弟、我還有個瘦兄弟,可能他們偶爾也會犯錯,但是對我絕對夠兄弟」清楚地力挺了 Melo。而在經歷了這一波波高潮迭起的戰鬥後,當大家以為 馬思唯 會是結束大戰的 rapper 時,於稍早 肖恩恩 又公開了一段影片、對 新秀 作出反擊,並火爆嗆到 “你的 diss 不配我配伴奏,即使觀眾都未看過” 作結,對 新秀 十足不屑!這場戰爭至今、已延續了 20 多天,甚至還在持續蔓延!而最終又會釣出怎樣的大魔王來終止決鬥,就待我們持續觀察。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