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進入 plain-me 打造的「誰都宅」POP-STORE 期間快閃店,專訪韓國 DARENIMO 及日本 The Nerdys 兩位品牌主理人

▲三方聯名長版上衣

台灣知名選貨名所 plain-me 攜手來自日本的 The Nerdys 以及韓國 DARENIMO 打造了一間 「誰都宅」POP-STORE 期間快閃店,將其空間布置成一間溫馨的房間,從床具到書桌椅一應具全,強調出「宅」在家的感覺,同時現場展售了 DARENIMO 、 The Nerdys 的本季商品以及三方聯名的長版上衣,整個空間宛如台、日、韓的服飾交流會場。

左:DARENIMO 主理人 – 金剛民 / The Nerdys 主理人 – 阿久津誠治

今番 CooL 也趁著這次「誰都宅」POP-STORE 期間快閃店的期間,專訪到了 日本 The Nerdys 以及韓國 DARENIMO  的雙方主理人,分別是阿久津誠治以及金剛民先生(以下簡稱阿久津及金),來聽聽他們個人對於服飾的想法以及台、日、韓三邊的穿搭文化相同及差異之處,一同進入他們的品牌世界。

DARENIMO 主理人 – 金剛民

▲DARENIMO 主理人-金剛民

待過韓國與日本的您,認為兩邊在時尚、穿著風格上有甚麼差異或是相同之處嗎?

金:日本從很早以前就開始發展時上了,而且非常強盛,不過韓國也在近年努力發展,步調非常快,甚至有一點太快的感覺。日本人對於一種風格或是品牌比較有忠誠度,韓國人則是有各式各樣的風格混在一起,口味也變換非常快。

有生活在韓國和日本的經歷,是否有間接影響到你所設計的服飾?

金:我是主要將在日本留學所學的服飾知識、設計帶回韓國,再針對韓國人的身材和喜好去修改版版型。

喜愛古著的您,自己對於古著的定義是?

金:70 年代以前所生產的軍裝對我來說就是古著,不過 70 至 90 年代的所產的東西其實也蠻有古著的感覺了。

韓國和日本的古著文化上有差異嗎?

金:如果以軍裝來說的話,因為韓國有義務役制度,所以韓國人對於軍裝有點排斥,跟日本不一樣,日本人就是可以比較單純去喜歡軍裝的文化;而創立 DARENIMO 這品牌的目的也是想要將日本軍裝文化帶回韓國,與韓國的軍裝文化做一個融合。

這次來台灣,有打算逛古著店嗎?

金:有,但來之前太忙了,還沒研究和做功課,所以有推薦的歡迎跟我說!

可以簡單介紹一下 DARENIMO 品牌名稱的由來嗎?

金:DARENIMO 在日文中的意思是「對誰都…怎麼樣」的那種感覺,而且取這日文名稱感覺對韓國人來說會比較新鮮,加上我希望做出來的衣服是對誰都適合,每個人穿上都可以呈現出很棒的氛圍。

DARENIMO 本季最主要想帶給大家甚麼樣的風格、氛圍?

金:我一直都是以軍裝的元素來做設計,因此使用的面料都比較硬挺,而這季我想要我想要營造出比較放鬆的氛圍,所以版型除了寬鬆之外,用料也比較柔軟舒適的感覺,甚至在家也能穿。用色的話主要以三個色系,都是非常好搭配的顏色。

這次與 plain-me 、 The Nerdys 聯名推出了工裝睡衣,之後還會有機會推出聯名系列嗎?

金:我的品牌規劃是定期會有一些單元做聯名,像明年春夏會跟一個韓國品牌、兩個日本品牌推出聯名商品,會以這幾個品牌的精神去設計單品。

 

The Nerdys 主理人 – 阿久津誠治

▲The Nerdys 主理人-阿久津誠治

為何品牌想要以「宅(書呆子、怪胎)」為出發呢?

阿久津:其實宅(書呆子、怪胎)不一定是壞的,我曾經在一場搖滾演唱會看一名樂手上台,他穿的很隨興,不過他那渾然天成的感覺深深吸引著我。

宅,也可以宅的很時尚,可以解釋一下您心中的「宅(書呆子)」嗎?

阿久津:就是那種專精於每件事情,自然散發出來的那種氛圍,像是從外表就可以知道一個人很愛看書,或是一個人很喜歡音樂,很熱衷於自己所喜愛的事物。

The Nerdys從2013年至今已經成立6年,中間發生任何讓你覺得辛苦或困難的地方嗎?

阿久津:設計吧!品牌最剛開始總是可以天馬行空,許多想法可以做,但越做越久,必須持續創新和設計,這點蠻累人的。

前陣子與吉村界人合作寫真展,之後還會想跟哪位藝人合作呢?台灣藝人有嗎?

阿久津:最近剛接觸到一些日本地下樂團的朋友,他們很酷,之後也有機會合作。台灣方面的話,我發現台灣的嘻哈饒舌文化很豐富,有機會的話想跟一些饒舌歌手合作。

從 Efilevol 到 The Nerdys ,您認為您的服飾設計風格上有何轉變呢?

阿久津:以前在做  Efilevol 的時候,比較年輕,設計上比較花俏前衛,當時我也說了只擔任 10 年的創意總監,因此我就照著我當初所說的話而退出且創立 The Nerdys,或許是隨著年齡的影響,設計越來越偏向於實穿、實搭了。

▲The Nerdys 服飾單品

是甚麼因緣際會之下,與DARENIMO主理人認識的呢?

阿久津:當時他在 Beams 工作,我開設了一家選貨店 Bin Store ,因友人的介紹之下,認識了他,恰好他也正在為 DARENIMO 品牌努力中,因此就開始互相交流意見等,變成友人了。

您是如何與台灣的 plain-me 接觸到的呢?

阿久津:當時 plain-me 主理人之一的 Tim 來日本,剛好逛到我的選貨店 Bin Store ,我恰好也在場,就跟他介紹了一下我的品牌 The Nerdys ,沒想到他跟我說他在台灣也是開設選貨店的,就開啟合作之路。

可以簡單與我們分享一下這次的三方聯名企劃嗎?

阿久津:剛好我們都喜歡軍裝風格和寬鬆的穿搭,因此就選擇設計了一件長版 T-Shirt ,有著多口袋的機能性,然後背面還印著「我都宅」,象徵著這次我們三方聯名。

The Nerdys 近期還會有甚麼新動作可以搶先與我們分享的嗎?

阿久津:前陣子馬來西亞的 KOL 小屁孩來 plain-me 的時候購入了我的品牌,接著我們在 Instagram 上互相認識,明年要與小屁孩的 Futuremade 一同推出聯名商品,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最後,不管是對於服飾或是品牌有興趣的讀者,都歡迎去「DARENIMO NERDYS 誰都宅」POP-STORE 期間快閃店走一遭,沉浸在那獨特的宅房間氛圍之中,還可以欣賞來自日、韓不同風格品牌之服飾,說不一定你一試穿便愛上它。

「DARENIMO NERDYS 誰都宅」POP-STORE 期間快閃店

日期:2019 年 11 月 2 日-  12 月 2 日
時間:12:00–20:30
地點:附近 by plain-me /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3弄10號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