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Phone 12 5G 全新渲染圖曝光:重回賈伯斯最愛的方正外型,並縮小瀏海、搭載 4 鏡頭相機

當你還在猶豫要不要換購今年最新的 iPhone 11 系列手機的時刻,外媒 phoneArena 近日則綜合截至目前為止各方分析師所做的各式情報,描繪出 2020 年或將推出的下一代 iPhone 的外型重點,包括:回歸 iPhone 4 的經典方正外觀、更小的螢幕瀏海,以及追加一顆 ToF(飛時測距)相機的四鏡頭相機模組。

image via phoneArena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就曾指出,明年 2020 年是 iPhone 4 問世的十周年,蘋果很有可能會將 iPhone 12(名稱暫定)的外型設計由現在的圓角改回類似 iPhone 4 代的方正風格,藉此向蘋果的精神領袖賈伯斯發表的最後一支經典手機致敬。而這樣的經典回歸已經在蘋果的其他產品線,如 iPad Pro、MacBook 上得看到,由於蘋果向來在產品設計上總有高度一致性,這樣的預測不無可能。



image via phoneArena

至於近年備受討論的 iPhone「瀏海」螢幕部分,雖然早先科技爆料大神 Ben Geskin 曾表示,蘋果正在試驗沒有「瀏海」但邊框加粗的 iPhone 原型機,但 phoneArena 則認為,沒有缺口的「真」全螢幕固然很好,但要做到這點現在既有的 TrueDepth 原深感測鏡頭模組必須縮小,因此「瀏海」保留但卻變小則是另一種 iPhone 12 的可能選項。

image via phoneArena


近年來,蘋果持續在 AR 上有大量的投資,而郭明錤也預測 2020 年的新 iPhone,或將於後鏡頭加入 ToF(Time-of-Flight 飛時測距)鏡頭,來強化拍照成品,並藉由這個比常規相機更精確地測量深度的功能,來大幅改善 AR 的相關應用。此外,分析師也預測 iPhone 將於 2020年全面改用 5G 晶片,到時再搭配 ToF 鏡頭,蘋果或將帶來「具革命性的 AR 體驗」。

image via phoneArena

Source / phoneAren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