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鞋巷子內|鞋身上竟然有千年積木!?帶你解析 Nike Kyrie 6 的 10 大設計亮點,系列作中外型、性能最高就是它了!

Nike 於近期終於發表旗下看板球星 Kyrie Irving 的第六代簽名鞋款,還趁勢推出了代表 11 種不同國家配色的  “Preheat” 系列,讓不少鞋迷感覺到這次 Kyrie 6 真的是來勢洶洶啊!而這次鞋款除了有人氣不小的法蒂瑪之手與全知之眼等設計細節外,還蘊含了豐富的設計元素與代表精神,在我們為你帶來完整版開箱之前,先來看看本番 Kyrie 6 到底有什麼神祕力量吧~

Image via Nike

 

1.設計師

相信有在關注 Kyrie 系列的朋友一定對這位設計師不陌生,Benjamin Nethongkome 兒時居住在泰國,並於 10 歲時移居邁阿密,在當地學校他就讀設計與建築相關科系,求學過程中接因觸到鞋類設計而漸漸產生興趣,從底特律工業設計學校畢業後,陸續在 Nike 鞋類設計部門擔任實習生,直到 2016 年,終於接下另位華裔設計師 Leo Chang 的衣缽,正式擔任 Kyrie 系列的首席設計師,至今已經跟 Kyrie Irving 合作了 3 代。

對於這次六代發表 Nethongkome 說:「我們在過去三雙鞋上建立了很多信任。我從整體感覺上知道 Kyrie 想要的是什麼。有一個特定的公式:像 Nike SB滑板鞋那樣加厚的鞋舌、舒適的兩側鞋面、有足夠支撐性的中底。」

 

2.新、舊風格融合

Image via Nike

本次 Kyrie 6 的通用主題是融合新舊概念,雖然全新的鞋楦帶來了不一樣的外觀設計,但像是外底的弧形彎曲與 Zoom Turbo 氣墊等全新科技還是有保留,在設計和技術方面,皮革結構和交叉帶等元素都是對 90 年代鞋款的致敬。

Kyrie 說道:「球鞋的美學設計也從Nike許多的經典球鞋上汲取了靈感,如果不能從歷史中汲取經典元素,讓它們變成屬於你自己的東西,並形成自己的風格,那經典又有什麼意義可言?」



3.緩震

Image via Nike

 Kyrie 6 沿用上一代的 Nike Zoom Turbo,在前掌部分放置一塊面積相當大的氣墊,並於上方切割出多角度的方向紋路,提供全方位的緩震腳感。

 

4.抓地力

Image via Nike

從二代就開始使用的弧形外底到這代也是繼續使用,照 Kyrie 的這種切入流打法來說,腳時常會接觸到側面以上的地方,這樣的設計除了保證抓地力之外也能幫助球員再切入時的腳步變換,而其紋路設計採用 Kyrie 手上刺青的真實之眼,傳達實事求是的精神,希望人們都能靠自己的力量追尋真理。

 

5.中足交叉綁帶

 Image via Nike

目前系列作中只出現在 2 代的綁帶居然又再次出現了,這次除了造型上有向過去經典鞋款致敬之外,在設計上也變得更加簡約且更具包覆性,上方的全知之眼凸顯了這次設計主軸。(可不是千年積木喔~)

 

6.更快、更靈敏

Image via Nike

據設計師表示,本作鞋楦距離地面的高度降低了 0.5 公分,使穿著者能有更佳的貼地感,加強啟動速度,而後掌中底則採用泡棉材料,提供更舒適的緩震,並為後跟帶來更平順的腳感。



7.材質

Image via Nike

高級皮革和彈力網面的材料組合,帶來了球場外的休閒風格,不論是打球還是逛街,Nike Kyrie 6 絕對能滿足你的一切需求,連 Kyrie 本人都表示:「這是他所穿過最舒適的一雙籃球鞋!」(雖然怎樣都會這樣說 XD,但相信一定是有比較好穿的啦~)

 

8.鞋後跟

Image via Nike

同樣帶有全知之眼圖案而特別打造的後跟,能帶來十足的穩定與支撐,而靈感來自於 Irving 剛進入聯盟時所穿著的團隊籃球鞋和他鍾愛的一些運動生活鞋款,據年份來推測,編輯認為應該是 Irving 2011 年所穿的 Hyperdunk。

 

Image via solecollector

 

9.特色

Image via Nike

Irving的全新簽名鞋保留了前作中那些表達運動員本人個性和信仰的元素。細節點綴來自一些熟悉的圖案,例如法蒂瑪之手、全知之眼、數字11還有他的個人信念「Hungry and Humble」。
和前幾代簽名系列一樣,Kyrie 6 同樣為各種不同的配色和故事提供了創作的畫板,將繼續承載 Irving的情感和智慧。

10.靈感

Image via Nike

「在籃球場上所表現出來的優勢與缺點,從來不能也不會代表我的全部。」Irving說,「我參與的那些慈善事業,生活中懷著善意和理解與他人之間的交流,才真正代表了我這個人。」
從 Kyrie 6 的細節與風格來看,真的蘊含了豐富的球鞋元素、個人化的設計,並用配色來帶我們了解球員的故事,藉由把球鞋當成媒介,引導了我們去認識不同的 Kyrie Irving。最後,Kyrie 6 目前已於 11 月 29 日在全台指定店點販售,有意入手的朋友還不快去試穿一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