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猶豫是對自己太客氣」林志傑 – 跨出舒適圈的野獸,用努力突破難關!

說到台灣籃壇最傳奇的人物,「野獸」林志傑絕對是許多球迷心中唯一的答案,從因為身高被球隊拒絕到殺遍 SBL 無敵手的頭號球星,再到 CBA 蛻變成亞錦賽的「最佳五人」,林志傑碰到的困難與挫折遠超過我們想像,他曾經也有掙扎有想放棄的念頭,但為何他還能重新站起並一步步向前邁進?今天我們就要談你所不知道的「野獸」,那個不願服輸的林志傑。

不上場怎麼知道你能贏?

國中就讀基隆正濱國中的林志傑,因熱愛籃球想加入籃球隊,卻因國一時身高只有 159 公分而遭拒,但他卻沒有就此放棄自己、放棄籃球,憑著強大的熱情,他選擇轉往街頭球場磨練自身實力,在這邊也奠定了未來他那極具爆發力的狂野球風。而在國三時他長高到了 180 公分,終於在畢業後如願以償加入 HBL 甲組學校基隆海事。不料,球隊突然在他升高二那年面臨解散,高一還是菜鳥的林志傑壯志難伸,在 HBL 甲組舞台留下遺憾。

即使只有 HBL 乙組的出賽表現,志傑仍跑去參加 2000 年 U18 亞青國手試訓,最後也成功入選,開啟了日後加入籃球傳統名校-文化大學的契機。以前從沒經歷龐大正統訓練的林志傑,面對亞青集訓及大專盃的操練,期間因不習慣強度而導致受傷,國手報到的最後關頭只好以腳傷為由退訓,面臨到了生涯中的最低潮,體重失控上升到 100 多公斤,一度思考自己是否還該繼續走這條籃球路。幸虧當時有隊友和教練的鼓勵,才得以幫助自己順利擺脫這段掙扎的歲月,並拿出不再猶豫的決心,堅持只有站上球場才能證明自己有多大的能耐。

球給志傑,永遠的台灣隊長

林志傑在 SBL 的精采好球數不勝數,華麗大轉身、超大號三分球、嗨爆全場的暴力扣籃,這些都是他給球迷們的熱血回憶,因狂野的球風加上招牌式怒吼, SBL 第一屆交手台銀的比賽中,林志傑一記快攻爆扣,竟使後方籃架因支撐不足而應聲倒塌,媒體為他冠上再適合不過的綽號 -「野獸」。曾創下單場 9 顆三分的紀錄,並囊括了「得分王」、「MVP」等獎項,幾乎所有榮譽都拿過一輪,因此,林志傑為追求更高的自我目標,也於 2009 年決定前往 CBA 發展。

因赴往中國 CBA 挑戰更高層級的賽事,配合嚴格的飲食條件,林志傑的球技逐漸邁向巔峰,身為多年國家隊成員的野獸也成為了隊長的首要人選。2013 年亞錦賽是中華男籃史上最重要的一頁,野獸帶領中華隊擊敗中國,闖進四強賽,寫下歷史新篇章,賽後也獲得亞錦賽最佳五人的榮譽,除了正式問鼎「亞洲第一小前鋒」外,更讓「野獸」名號響徹各國,那晚進球後的興奮怒吼,讓多數球迷到現在還難以忘懷。

帶領中華隊成就巔峰的林志傑,於 2015 年從國家隊退役,將更多磨練機會留給後輩們,而每到中華隊集訓時,野獸都會利用練習賽等機會,給予學弟們震撼教育,除了期望藉此提升實力外,也希望後輩們能了解穿上這件戰袍所代表的重大意義。

 

大殺四方的野獸,蛻變成串聯全隊的關鍵王者

林志傑從在 SBL 大殺四方,成為賽場上的一頭兇猛野獸,經過多年國家隊及 CBA 的洗禮,蛻變成影響球隊的關鍵角色,如此拼鬥奮戰的精神,不免讓編輯聯想到 NBA 裡的一位知名球星-「小皇帝」LeBron James,當年詹皇生涯初期也是以優異的體能爆發力強勢表現,在全聯盟闖出響亮名號,但一直到經歷熱火時期後,才回到騎士當起串聯球隊的領袖,並率領隊友們奪得隊史第一座總冠軍,實現自己的承諾。

林志傑與詹皇都擁有與生俱來的王者霸氣,對於勝利的渴望與拼鬥精神同樣令人敬佩,兩人都為籃球奉獻了他們的一生,當志傑與我們分享他「猶豫 是對自己太客氣」形象照時,特別談及了上方的薑母鴨圖案,愛吃薑母鴨的他,因為飲食控制的關係,只有在與家人相聚時,才有機會吃到;而 LeBron James 身為天下第一人,同樣為了保持身體強度,也忌口了他最愛的紅酒,甚至必須保持不能吃紅肉與規律高強度訓練等習慣,其意志力之堅定的可怕。

其實,在 LeBron James 年幼時,因生父突然拋下家庭離去,家裡經濟狀況十分困苦,只能四處搬家、轉學,幸好有母親的照顧,使 LeBron 沒有因此而走偏放棄自己,並懂得努力與感激珍惜的正向心態,詹皇曾說過,人必須經歷挫折才能成長,然而要是選擇待在舒適圈,就此迷失自我,可能我們也不會看到現在的 LeBron James;而林志傑假如因國小時的打擊,就毅然決然放棄籃球這條路,野獸的威名也不會震撼台灣籃壇,因為他們都勇敢跨出舒適圈,選擇積極面對挑戰,才能擁有現在的成就!

▲ Nike 重磅推出全新一代的 LEBRON 17,秉持著運用科技提升球員在場上表現的核心概念。後跟搭載系列作中最大的 Max Air,為擁有強勁爆發力的球員,提供絕佳、舒適的緩震感受。

▲ 在後跟有 Max Air 輔助的情況下,LEBRON 17 於前掌設置了兩塊獨立 Zoom Air 氣墊,加強球員們的啟動速度,在場上移動可以更靈敏。全新 Knitposite 鞋面科技,除了能帶來安心的包覆感外,也給予強力的支撐並兼具了耐用度。

詳細 LEBRON 17 鞋款介紹👉科技全面性升級!NIKE LEBRON 17 搭載 270 度超大氣墊,光用看的就狂流口水啦!

 

只要還能拚,就會全力以赴!

離開 CBA 的舞台後,野獸於今年正式加盟富邦勇士,暌違近 10 年正式返回台灣,除了扛下球隊成績的重責大任外,他也必須指導許多年輕小老弟。11 月 16 日富邦勇士主場開幕戰交手澳門黑熊,整場面對敵隊一路緊咬,林志傑於第三節跳出來幫助球隊,連砍 7 分帶出一波小高潮,並於最後決勝階段命中關鍵罰球,提前鎖定勝局,帶給球迷們精彩的一夜。隔日背靠背對戰馬來西亞猛龍隊,雖然野獸已長時間沒有二連戰過的經驗,但他還是砍下本土最高的 14 分,即使最後球隊遭到逆轉,林志傑依然證明了那只要還能戰就要贏的毅力。

這次回台,志傑再次把場上無懼的態度帶給全台灣的球迷,其魅力使和平籃球館幾乎場場爆滿,讓我們再一次見識到野獸的熱血決心,與看見台灣籃球未來發展的希望。

image via 林志傑 IG

林志傑:「我其實是一個滿不服輸的人,在球場上喜歡跟人家挑戰,我心裡覺得我不輸任何一個人,我一定可以去做到自己想要的。每到關鍵時刻好好把握、好好地去享受比賽,不要猶豫不決,不管是與對手對決、或是跟自己比較都不要太客氣,全力以赴,結果一定不會令你後悔!」

 

選擇待在舒適圈?還是奮力證明自己?

林志傑從一個對籃球富有熱情,卻因身高不足而被拒絕的小伙子,逐步成長為台灣籃壇的當代巨星、甚至站上國際舞台讓全亞洲認識他;在每一個選擇留在舒適圈安逸度日,或是跳出舒適圈挑戰自己的關鍵時刻,志傑最終都克服心中的猶豫,用實力在場上證明自己,朝夢想前進,如同志傑說過的:「不上場怎麼知道你贏!」現正在 ABL 聯盟展開新球季的林志傑,不僅在場上用精彩表現宣示他的野獸魂將持續燃燒,他的熱血拚勁,更將激勵所有人踏上屬於自己的舞台,朝目標邁進!

 

快來跟著志傑一起動

「 Just Do It 開始動濾鏡」 

video via 林志傑  IG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 12 月 5 日止

活動辦法:

📍 STEP 1. 使用行動裝置前往 https://www.nike.com.tw/justdoit 啟動「JUST DO IT 開始動濾鏡」

📍 STEP 2. 幫朋友或自己選擇想挑戰的動作

📍 STEP 3. 在社群網站分享挑戰過程影片

📍 活動獎勵:完成挑戰,即可憑於社群網站中分享的 JUST DO IT 開始動濾鏡影片至指定活動店點兌換限量紀念徽章

📍 備註:限量徽章每週推出新造型,每人每周限定兌換一只。每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活動店點:NEO19 NIKE 品牌體驗店

摩曼頓:花花 NIKE JORDAN 籃球體驗店、劍潭 NIKE 旗艦店、台南民族一、新崛江旗艦店

尚智:西門町跑步體驗店、尚智桃園、尚智中平、尚智太平九 NIKE RUNNING

微笑逢甲 NIKE 旗艦店、寶原新竹巨城 SOG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