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曾被譽為希臘 KD 的字母哥,最早想成為的球員不是 KD 而是他

不論是誰,在自己的年幼球員都有屬於自己的偶像與嚮往成為的目標,「字母哥」 Giannis Antetokounmpo 也不例外。不過雖然在選秀時有著希臘KD 的外號,但在 10 月底接受希臘媒體《 CONTRA 》訪問時,字母哥就曾接露自己最開始並不敢期待自己能成為 Kevin Durant ,而是以另一名球員為目標。

「在我 16 、 17 歲時,我想成為 Nicolas Batum ,之後才有想過成長成像 KD 那樣的球員。在籃球方面,我總是有著偶像,現在也不例外,而他們也成為刺激我達成目標的動力。」 Antetokounpo 說,「舉例來說, LeBron James 、 Kawhi Leonard 都有著他們成功的軌跡,這也讓我想要超越他們。」 Antetokounmpo 提及自己在年幼時曾度過一段不懂籃球的艱困時光,但當年母親的堅忍不拔,塑造了他面對困難不洩氣的特質。「我的母親總是抬著頭微笑面對,是我現在想成為一個好父親的榜樣。」

 Image via JSOnline

其實 Antetokounmpo 在 2013 年選秀會上球探報告的模板就是 Batum ,雖然當時的 Antetokounmpo 還沒發育完全,但已經有著人高手長的身形與移動能力,讓他能與 Batum 一樣成為全能前鋒。而現在回頭看,字母哥如今不但已經是一名全能前鋒,更早已超越了當年的 Batum 。 Antetokounmpo 曾在 2016 年接受 NBA 官網訪問時指出,如今已經不能再用特定位置給球員貼上標籤,而他如今也正以自身的成長軌跡,不斷證明自己跳脫了傳統的框架。

Source/ contra.g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