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這些年我們支持的中華英雄!盤點五首看棒球 12 強必聽的感動歌曲,聽完包你燃起心中的「棒球魂」!

2019 年 11 月 12 日晚上,中華隊以 7 :0 懸殊的比分完封南韓,在被南韓總教頭金卿文賽前的輕視後取勝,這場勝利更讓不少台灣民眾感到相當暢快,直呼:「終於又贏韓國啦~」、「支持韓國輸!」等,可以感受到大家因為運動而團結在一起的感覺是多麼美好、熱血。

而帶給我們這些球迷如此感動回憶的可不只是這些中華英雄們的絕佳表現,從古時候到現在能影響人心情的莫過於音樂了,精采的球賽搭配上鼓舞人心的音樂,造就球迷們不少的熱血感動,今番 COOL 就為大家整理出五首適合看比賽時聽得經典歌曲,絕對能勾勒出你內心隱藏的澎派,包你的「棒球魂」即刻燃燒,那話不多說,讓我們趕緊來聽歌吧!

image via @WBSC


黃奕儒 Ezu鬥陣

 

由台灣創作歌手黃奕儒為本次 2019 年世界棒球 12 強特別設計的應援歌曲,歌曲名稱「鬥陣」除了用台語表現台灣在地情感外,還有我們團結支持中華隊的意思,歌詞運用原住民語、台語、英語在內的多種語言,表現出中華健兒們不畏艱難、勇敢向前取得勝利的渴望,球迷和球員肯定是「鬥陣」在一起的啦!

 

張雨生《我學會飛翔》

 

1999 年第二十屆亞錦賽,台灣交手南韓,因被對手敲出一支再見安打,最終比數 5:4,我們輸掉了比賽,然而 2003 年,我們靠著高志綱的再見安打,擊敗了韓國隊,取得進軍雅典奧運的門票,這一戰中華隊成功報 4 年之仇,成為歷史重要的一戰,而張雨生動聽的嗓音,搭配上從困境中突破的歌詞,完美詮釋了這些年球員們的努力與付出,看完這個 MV 還有不哭的道理嗎?



滅火器《曾經瘋狂》

 

這首歌其實是滅火器樂團為台灣棒球傳奇陳金鋒退休所寫的歌曲,雖然內容是在描寫鋒哥一路以來的努力過程,以及帶給我們的滿滿感動,但因為也是擁有棒球背景也十分熱血,許多球員肯定也是像鋒哥一樣不斷努力,才能站在我們所熟知的球場上,致敬這位傳奇也為了應援中華隊,這次世界棒球 12 強就讓我們跟中華隊一起瘋狂吧!

 

動力火車《彩虹》

 

繼 2003 年以「打開天空」作為中華隊前進雅典奧運指定歌後,動力火車於 2004 年以少棒選手為出發點,推出歌曲《彩虹》,描寫小選手們不斷努力訓練,只為力爭上游為國家帶來榮耀的單純內心,並用雨後天晴後才會出現的彩虹,形容歷經苦難後獲得的美好果實,動力火車的歌聲真的超動聽的!

 

任賢齊《再出發》

 

最經典的來啦~ 2001 年世界盃棒球賽,任賢齊的一首《再出發》,根本唱出許多球迷心中的吶喊也唱出了中華隊的好成績,台、國語交織而成的熱寫歌詞,與任賢齊鼓舞人心的歌聲,真的可以為人帶來強大信心和能量,幾乎成為一個國家代表歌曲的象徵。時隔 18 年任賢齊再次為這次 12 強製作《英雄降臨》,期望能埋下希望的種子,喚起球迷們對於的棒球的支持與熱愛。



編輯結語

這五首歌曲可能有人還是會覺得有其他更適合的,但這些都是編輯口袋內的熱血名單啊!希望能藉由這次中華隊擊敗韓國的狂樂氛圍,讓台灣更多人能夠支持體育、發展運動,看到大家因為運動而團結,真的是最開心不過的事情,只希望不要每一次都只是曇花一現,而是我們都真的要全力為我們國家犧牲奉獻的選手加油,這次我們一定要前進東奧,讓我們相信中華,為中華隊應援!

Editor_ Arthur(IG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