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世界棒球 12 強|心碎的兩分砲!美國隊關鍵全壘打逆轉中華,「最強銀行員」含恨吞敗!

世界棒球 12 強循環賽,中華隊於今日 11 點在東京巨蛋迎戰美國,目前戰績中華隊為 1 勝 2 敗,美國隊則是 1 勝 3 敗,中華隊必須戰績是前4名,才能有機會打 17 日的冠軍戰或季軍戰;而美國隊方面,只要再吞下一場敗場,就無緣在12強賽拿下奧運門票,因此面對來勢洶洶的對手,球員們勢必得拿出 100% 的決心與毅力,拿下這場勝利。

本場比賽中華隊派出吳昇峰先發,對上美國隊來自 3A 的右投 Parker Dunshee,對於首次在比賽亮相,吳昇峰誓死表示:「絕對會盡全力投球,死也要死在投手丘上,當然是投愈久愈好,再交給後面的投手」。

一局上中華隊先攻,前三位打者不幸三上三下,得分無法順利開張;而一局下,美國隊第二棒 J.Adell 一記左平飛安打與後續的盜壘,率先得到一分。中華隊很快於三局上半吹起進攻號角,先是王威晨的四壞保送,加上王勝偉、張進德接連安打,順利將比數扳成 1 : 1 平手。



五局上,王勝偉打出深遠的左外射牆三壘安打,經美國隊挑戰後,被主審判定出局,而中華隊接續挑戰是否可判為全壘打,可惜挑戰失敗,無法順利再拿下一分,幸好這次並沒有失去挑戰權,而此局美國隊進攻未有結果,比數維持 1 :1 平手。

比賽來到六局,中華隊再現強大火力,胡金龍敲出重要的中外野陽春砲,拿下超前分,第二棒的林哲瑄也接續打出安打,較可惜的是王柏融又打出接近全壘打牆的深遠打擊,被外野手接殺,美國見情勢不對,立即喊出暫停更換來自 2A 的投手 W.Mills;六局下,中華隊靠著吳昇峰的優質好投與捕手張進德的守備,抵擋住美國攻勢,而在第三棒 A.Vaughn 揮棒落空後,張進德傳球至二壘刺殺跑者,但過程疑似被球棒揮到,露出十分痛苦的神情,幸好返回休息是治療後,並無大礙,讓球迷們虛驚一場。



7 局上美國再次更換投手,換成背號 39 號的 S.Jones,這局中華隊三上三下。比賽來到 7 局下半時,戰局突然急轉之下,先是第四棒 E.Kratz 一記穿越安打,而此時今日表現不錯的捕手張進德疑似腿部拉傷,經教練評估後,立即更換為高宇杰,在這關鍵時刻,美國隊第六棒 B.Rooker 兩分打點的全壘打,將比分逆轉為 3:2。中華隊接連更換投手,王躍霖上來後再被敲出一支外野安打,直到左投陳冠宇上來,順利滅火,為中華隊度過這驚險的一局。

8 局上美國再換投手為 N.Song,超快的球速使中華隊防不勝防,一次三上三下,而中華隊也拿出全力防守,飛刀「陳鴻文」也讓美國隊進攻毫無建樹,九局上,中華打線持續被封鎖,終場就以 3 :2 輸球。不過前進奧運的機會尚未消失,除了明日對戰澳洲的比賽極為關鍵之外,韓國接下來的動向也會影響到整個局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