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直擊|ABL 富邦勇士場場爆滿!帶你直擊野獸回歸,重燃台灣籃球熱潮現場!

2017 年黑人陳建州偕同張承中、前國手張憲銘等人創立「寶島夢想家」籃球隊,並取代前台灣代表高雄聖徒隊加盟 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選定彰化體育館為球隊主場,正式落實台灣球迷期盼的主客場制,企圖以用心經營、完善的行銷方式,為台灣籃壇開創一條除了 SBL(超級籃球聯賽)外,真正能吸引球迷進場,進而觸發籃球魂共鳴的比賽,在 SBL 票房不佳被罵翻天時,夢想家的出現正給大家一種新希望,且正如同黑人哥所說的:

「自己的籃球自己救!」

image via @formosadreamers

寶島夢想家於彰化經營了 2 年,球團模式、球員陣容、行銷、場館硬體設備等逐漸成熟,從戰績表現不佳到成為聯盟龍頭,再從備受質疑到獲得台灣民眾的認同,實現「夢想」的道路走起來的確不輕鬆。這時 SBL 因太著急職業化,在無完整規劃與球團間無一致共識的情況下,導致達欣退居甲組,金酒不再冠名等情況,一心想重振台灣籃球市場的富邦勇士,藉此加入了 ABL,希望能循著寶島夢想的經驗,成為第二支擁有主場的職業球隊。

image via @fubon_braves_official

雖因 ABL 草率同意富邦勇士加入 ABL,寶島夢想家一度有向官方抗議不尊重球團,但秉持著一同為台灣籃球努力的信念,富邦勇士最終還是順利加盟,並取得台北市政府冠命贊助,以台北富邦的名稱正式出征 ABL。在選定和平體育館為固定主場後,原先就是 SBL 冠軍隊的富邦勇士,接續重磅簽下台灣籃壇傳奇 – 野獸林志傑與擁有 NBA 資歷的最大咖洋將 O.J. Mayo,戰力立刻再向上提升一個檔次,擁有球星加持與自家主場後,富邦勇士用心規劃了一系列行銷活動,從球衣販售到表演嘉賓,美一處環節都讓球迷感覺至身 NBA,今天 COOL 編特地實地走訪,帶大家看看究竟開幕至今都座無虛席的富邦勇士,是如何為台灣籃球而努力!



▲ 11 月 30 日這天編輯來到和平籃球館。這天是由台北富邦交手香港東方,香港東方陣容十分堅強,除了有多位來台打過球的成員,洋將 G.Kell 更是超級得分手,因此可想而知這場比賽的精采性。

據說經過開幕戰人潮太多而導至球迷們無法順利進場的情況後,經營團隊徹夜開會,現在場外動線已經相當寬敞、明瞭,開放了許多入口供民眾出入。

 

場館活動介紹

▲拿票入場後,工作人員會發小零食跟周邊活動的票券,這天編輯拿到的是小熊軟糖~但因為吃太快來不及拍照 XD。小遊戲則是預測本場比賽最先罰球的富邦球員,將下聯投進對應球員的箱子裡,即代表完成投票,會於中場休息時間抽出三位得獎者,能獲得富邦提供的精美小禮,那天編輯當然投的是林志傑與 O.J. Mayo 啦!可惜最先製造犯規的是蔡文誠,我果然沒有這種運氣…

▲因為富邦接下來就要進行長時間的客場之旅,所以聖誕節期間並不會有比賽,因此球團特別打造「富邦耶誕城」與球迷們歡樂過節。這邊的活動是在特殊背版上拍照,並 Hashtag 特定關鍵字就能得到拍立得一張,背景融入台北市的象徵 101 大樓,讓球迷感受濃厚的地主情誼。

▲看到這多到爆掉的人潮就知道是哪裡了吧~沒錯!這裡就是富邦勇士的商品販賣部,裡頭有賣球衣、帽 T、T 恤等周邊,大多數人當然都是為了搶志傑的球衣呀!

▲這一天比賽 7 點開始,4 點半開放入場,而編輯 5 點進場時,居然志傑球衣就只剩下小尺寸的了…可見野獸的人氣可真不是蓋的,小編就這樣跟夢寐以求的球衣擦肩而過,只能等下次進場再買了,除了志傑是印好的外,其他球員都是空白球衣然後現場燙印的,給想入手的球迷朋友參考一下。

▲富邦吉祥物會於場館內隨處與人擊拳應援,當然也會熱情的跟球迷合照,有這麼一個球隊吉祥物,真的能夠凝聚大家內心的熱血。

▲這邊的遊戲叫作「麋鹿不迷路」,也是一個為聖誕節所特別設計的活動,一位參加者先帶上麋鹿頭套後,另一位在一定距離用套圈圈的方式,只要有一個圈套進麋鹿角上就算破關,闖關者能獲得扭蛋代幣一枚。(這根本是歧視單身者的遊戲吧 XD)

▲這邊….因為編輯很弱的沒闖關成功,所以無法示範給各位看~不過據瞭解獎品會有門票、球員簽名等超級好禮。



二樓美食區

▲來到二樓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富邦勇士的帥氣形象照,「這場我在」的應援標語真的讓球迷很有參與感呀,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場館內的美食部真的相當多元,總共多達 10 幾家,裡頭包含了零食類的雞蛋糕或者是主食類的飯糰、古巴三明治都有,絕對能滿足球迷們的胃。

 

球場內

▲有來過和平籃球館的人就知道,整個就是新又舒適,富邦能選擇這裡做為主場,真是球迷們的福音。

▲因離比賽開始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可以看到兩隊都在積極備戰,而我們的野獸則是在場邊進行熱身,待會準備震撼全場。

▲球場上方配有大螢幕,可觀看其他影片與 Highlight 重播,一旁還掛著冠軍旗幟,是不是頗有 NBA 的感覺呢~

▲隨著比賽即將開始,當天的特別嘉賓 J.Sheon 也為現場觀眾帶來幾首歌曲,順邊先炒熱現場氣氛。

▲接下來就輪到我們的球員進場啦~在全場高達 7000 多人滿場的情況下,場面只能用嗨到爆來形容,從影片中可以聽到野獸出場時的歡呼聲真的超級熱絡。

▲這次買的是 A 區的位子,價格為 $500 元,是不含套票在內最貴的門票,能在如此舒適的環境欣賞超精采的球賽,相信多數人都是能負擔得起的,何況最便宜的位子僅 $300 元,比很多電影票的價錢都還要低,所以不要再說支持台灣籃球很貴啦~

▲在 J.Sheon 為我們開完球後,這場決戰就正式展開啦!志傑這場真的是展現十足拼勁,拼命守護自家籃框。

▲這場比賽 O.J. Mayo 火力全開,全場 17 投 10 中攻下 27 分,尤其他投進三分後的愛心手勢,真的讓球迷嗨翻天!

▲編輯這天還巧遇新台灣人 Quincy Davis,穿著帥氣的連身工裝,右側的袖子上還繡有國旗,真的是很愛台灣呀!



▲終場富邦勇士就在 O.J. Mayo 與林志傑的帶領下,以 102:89 收下第三勝。

▲球場 Logo 還特別換上聖誕造型,就能知道球團們的用心,不管是熱血球賽或是場外活動,真的都帶給球迷們一個精彩的夜晚。

image via @fubon_braves_official

編輯結語

不論是寶島夢想家與富邦勇士,亦或是現正改變的 SBL,全都是台灣籃壇重要的一部分,也是球員們能展現自己的最佳舞台。寶島夢想家選擇一條不被看好的路,並努力改進、持續堅持,只為能改變籃球生態,為大家所喜愛的籃球出一份心力。富邦勇士遵循著夢想家的腳步,讓台灣民眾看到更多可能性;而 SBL 則是從失敗中擷取教訓,即將開始新賽季的前夕,相信不少人都有看到他們的用心與決心。希望這次直擊能喚醒大家對於台灣籃球的關心與支持,因為這塊土地是有多少人在為彼此的夢想而努力,一張門票真的不貴,卻能給球員們帶來最真誠的加油,如果你也喜歡籃球,熱愛著這塊文化,那不要猶豫了,趕緊買票出發看球吧!

 

Editor_ Arthur(IG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