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小春Kenzy 攜手 Red Bull 釋出〈香火〉紀錄片!以「不忘本」精神、細膩吐露自我成長的歷程!

談及台灣現今最火熱的饒舌團隊、肯定非來自木柵的「頑童MJ116」莫屬。除了屢屢在演唱會票房上突破記錄,實力堅強的他們更於第 29 屆的金曲獎上,從 夜貓組、原子邦妮、Crispy脆樂團 和 張三李四 等優異團隊中勇奪「最佳演唱組合獎」,著實為台灣饒壇書寫精彩創舉!儘管 頑童MJ116 已在今年初正式公開了「單飛不解散」的訊息,令不少樂迷備感震驚,但透過不定期的合體、甚至是以個人的名義曝光歌曲,頑童MJ116 現在的狀態或許更讓眾多粉絲們感到期待。

而繼成員 大淵 逐步以 DJ 身份走跳各大表演、E.so 持續準備新專輯的內容,此番 小春Kenzy 則擔綱先發角色,準備以個人名義為團隊旗開得勝!最新專輯《啥款》十分俱備 小春 自己的風格特色,除了專輯 cover 以大片的紋身藝術呈現,首發單曲更是表現了他熱衷數十年的棒球運動,以〈沒在怕的〉強烈展現自己站上投手丘時的壯闊心智、並毫無畏懼地迎接每次的揮棒打擊,將用著自己驕傲的變化球路、正面迎擊敵方對手!

 



 

且除了談及「棒球」,收錄在《啥款》的歌曲〈香火〉、小春Kenzy 更是找來 李英宏 一同創作,將最道地的台灣文化付諸作品之中。小春Kenzy 在 2016 年時成立「松山汝南堂」,打算將從小就沐浴其中的信仰視為天職,並虔誠地為公廟文化貢獻一己之力。而隨著〈香火〉歌曲的曝光,小春Kenzy 與 Red Bull 所拍攝的創作記錄片也一同露出,讓樂迷能更清楚這首歌所潛藏的背景故事。先從傳統信仰再接觸到 hip-hop 文化、這過程讓他看見「謙遜」的力量;而回過頭、當 小春Kenzy 從 hip-hop 學習到價值觀再帶回自己的廟宇文化,更讓他重視「奉獻」、「不忘本」的重要。

依循著文化的層層洗禮,誰說傳統信仰就不能與 hip-hop 相互渲染?就算是血濃於水的狂妄態度,也能藉著嘻哈的腳步,持續探索世界,並接著反思、想方設法地讓自己的文化被世界看見,並驕傲地隨行遶境,讓不一樣的地方能了解屬於台灣本色的美好,讓這把香火持續世代燃燒。從記錄片中絕對能看見了 小春Kezny 把持的本命精神,打算透過努力、讓台灣文化的香火遍及世界各地,感興趣的朋友不妨透過五分鐘的時間,深度了解 小春Kezny 逐步實踐這段天職的旅程。

 

source / Red Bull , 小春Kenz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