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專訪|突破框架才能脫穎出眾!22 歲創作才女 Karencici:「我寧願做一件我喜歡的事情餓死,我也不想做一件我不喜歡的事情。」

   21 歲的你,想追求什麼?」

21 歲,是一個對學業、愛情、夢想都還有追求與幻想的年紀,但對 Karencici 來說,她有大部分青春都奉獻給音樂,甚至年紀輕輕就脫離舒適圈,獨自來台闖趟。14 歲開始寫歌創作、16 歲遠赴異鄉追夢、19 歲到韓國發行 EP20 歲入圍金曲最佳新人,一步步走來都不容易,我問她:「後悔嗎?」,她沈默許久說道:「我無時無刻都在後悔,也經歷過迷惘、想過放棄,但人生不就是在許多選擇裡,重新找回失去的熱情?」語帶堅定卻又充滿自信是我對 Karencici 的第一印象,實在很難想像年紀那麼小的女孩早已幫過無數大咖歌手,包括:蔡依林、田馥甄等寫歌,而如今 Karencici 正以驚人的爆發力向大家證明她無所畏懼!

 



長大了才明白,媽媽才是最堅實的後盾

Karencici 有一首〈SorryMama!〉一推出就受到粉絲們大力追捧,當中除了表達對媽媽的虧欠,還有堅持在音樂道路上闖出一片天的決心!整首歌節奏相當輕快且琅琅上口,但扎心的詞句還是讓人聽完默默流下眼淚。每個孩子在成長階段,必定經歷過叛逆期,而 Karencici 也不例外。回首過去,她也曾因脾氣差與媽媽鬥嘴,甚至講出傷人的話中傷媽媽的心。其實「母親」對 Karencici 來說無非是最重要的依靠。在她的記憶裡,「媽媽」是一個很強壯的人,即使面對困難,她也從不在孩子面前落淚,是超人般的存在!

 

「我要一直在你身邊 守護你到幾百歲」

脫下歌手的包袱,Karencici 不過是個 21 歲小女孩,需要媽媽的關懷和鼓勵。但相反的,她卻表示:「我跟媽媽相處模式很像朋友,反而是我的個性比較成熟,而她的想法比較年輕,甚至比我愛玩!」同時她更大方替媽媽徵友,鼓勵她去尋找第二春。「我希望媽媽可以早點穩定下來,找一個能夠讓她依靠,可以陪伴她、照顧她的人」看似玩笑話,其實 Karencici 比誰都盼望媽媽過得幸福快樂,如同多數孩子般,即使覺得父母嘮叨,但心裡最愛的依舊是他們。

 



 

青春裡的每一次拼命,都會帶領你踏上不一樣的旅程

「長大,就是你可以選擇自己要的人生」 Karencici 的成長道路上,有過撞牆期、有過自我懷疑,但所有的挑戰如今卻成就她在音樂路上的不平凡。「出專輯」這件事對 Karencici 來說不光是個里程碑,更是人生一大突破:「從簽約進公司到現在有 5 年的時間了,前面的等待真的很漫長,前一、兩年的身心狀況甚至相當糟,整個人變得非常憂鬱。但自從參加《中國新歌聲》比賽,我開始踏出舒適圈,認識一些朋友,像是萬妮達等,音樂上才開始受到啟發,進而創作了這張專輯。」

 

「音樂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也是我唯一喜歡的事情」

隨著音樂市場不斷演進,要想脫穎而出,光是「會唱歌」是行不通的!對此,Karencici 說道:「現在做音樂是蠻困難的,如果只會唱歌很難靠這去生活,所以你必須學會一些幕後製作、編曲、寫歌。很幸運的,我剛好有花些時間去瞭解這些東西。」當你傾力做一件事情,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因為熱愛它、喜歡它,自然也會得到你想要的回饋。「我寧願做一件我喜歡的事情餓死,我也不想做一件我不喜歡的事情。」 Karencici 身上,我看到的是一個女孩對音樂最純粹的喜愛,以及懷抱夢想的熱情。

 



 

不循規蹈矩才能綻放光彩

Karencici 從不設限自己的音樂風格,從 R&B Hiphop 、抒情歌到 EDM 都大膽嘗試,每一次推出新歌都令人耳目一新!不管是創作、編曲甚至 MV,她都親自參與討論和企劃,為的就是呈現最棒的作品在大家面前。談到即將發行的單曲,Karencici 語帶神秘的說:「這次 MV 很酷,亞洲目前還沒有人做過,我應該是第一個!」同時,她也難掩興奮之情透露自己找來一位很厲害的 R&B 男歌手合作要粉絲拭目以待。

  中文歌也可以非常時髦、非常酷

作為一名美籍華裔女歌手,將東、西方的音樂結合在一起是 Karencici 的目標。「我一直想要展現給大家看,原來 Karencici  也有不一樣的可能性!」或許,正是因為她過人的衝勁以及對音樂的期許,讓我們再次看到華語音樂的可能性。

 



 

  我就像個小男生,喜歡收集限量潮鞋,穿超寬鬆 Hoodie !

與其他 21 歲女孩一樣,Karencici 喜歡打扮、熱衷潮流文化,還喜歡收集限量球鞋!「我最近超想入手 Travis Scott Jordan 6 ,因為墨綠色是我最愛的顏色,真的太美了….」與尋常女孩不同的是,Karencici 從不為名牌手袋、化妝品癡狂,只有「球鞋」才能喚起她的少女心,就像看到夢幻逸品般珍藏不已。對於穿搭,Karencici 也相當有想法,曾待過美國、韓國、台灣的她表示:「我最喜歡美國人隨性的穿搭,一件簡單的 T-shirt 、帽 T 就能穿出不一樣的 style !我自己私下也偏愛這種中性化穿搭。」

 



 

    你是你,獨一無二!

在日漸蓬勃的音樂市場中,有的新人平步青雲,一年後卻沒有人記住他名字 ; 有的人一舉獲得金曲獎,卻從此消失於歌壇一個歌手要能成名,除了憑藉實力和運氣,「特色」更是讓大眾記住你的關鍵。Karencici 提到:「我非常贊同現在是饒舌最好的時代,同時也是最壞的時代。因為它突然間起來,有太多人想去做,導致嘻哈的東西聽起來都比較像。所以,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不管是聲音、外型,穿著還是你 MV 的風格都要是一致的。」能夠被金曲獎肯定絕非是偶然,而 Karencici 靠著獨一無二的魅力在歌壇開創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也讓人更加期待未來的她會以什麼樣的作品打響「 Karencici 」的名號。

 

後記:

在這次專訪後,我得知 Karencici 以〈長期有效〉抱走金音獎最佳節奏藍調單曲獎時,內心相當激動。我很佩服一個 21 歲女孩獨自來台闖蕩,在面對迷惘和不確定後,依舊能走在夢想的道路上,毫不退縮!即使訪談那天飄著綿綿細雨,甚至冷到讓人直打躲嗦,在暢聊音樂經時,Karencici 臉上始終掛著微笑,就像單純的孩子般,熱情的分享她喜愛的東西,那眼神所飄散的光彩,真的好美。很多人會以「最強新人」的封號加註在 Karencici 身上,但大家沒注意到的其實是她背後拼了命的樣子。繼蔡依林、周杰倫之後,華語歌壇有多久沒有出現一位兼具實力和魅力的歌手?從 Karencici 身上我看到了「勇敢」跟「不服輸」,而我也非常期待這位難得一見的 R&B 女聲會如何用音樂綻放光彩!

 

Special Thanks :

JIN 金、H&M、圓山大飯店、OBalloon、華研國際

 

Editor _ Lisa

Stylist_ Lisa

Text _ Lisa

Photograph _ 林子軒

Hair Stylist _ Erica

Make up _ 魚花 Yu Hua Liu

Assistant_張玉軒

 

📌COOL 贈獎活動-粉絲福利時間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12 / 04  23:59 為止

贈品內容:Karencici 簽名拍立得 ,共 2 位得獎者

活動辦法:

在粉絲團本篇貼文下方標記一位朋友並留言: @_____,我最喜歡聽 Karencici 什麼歌!即獲得抽獎資格!

注意事項:

  1. 本次活動贈品由「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提供。
  2. 中獎人須提供相關姓名、聯絡電話以及收件地址。
  3. 本活動將於 12  05 日於本網站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4.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5.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6.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突發狀況修改活動內容、提前截止、或取消活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