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饒 OG 猛獸聯手出柙!ILL MO老莫 夥同 滿人Manchuker 釋出全新作品〈Home〉!

今年的台灣饒舌圈熱鬧非凡、許多 OG 級別人物回歸!除了包括年初就迎來「黃金組合」滿人、蛋堡 及 Jnco 丟出名為〈魚丸〉的震撼彈外,陸續地也有華語饒舌第一人 MC HotDog 曝光睽違 7 年的全新大作《廢物》宣示重返,著實也激發不少過去的饒舌好手躍躍欲試,如同此番將介紹到的「學院派先鋒」ILL MO 老莫。隸屬台灣饒舌經典組合 TriPoets三劈 的 老莫,在 2008 年時期便以《押韻的開始》專輯開啟 “玩韻弄詞” 的濫觴,爾後也全心投入多面向的饒舌推廣活動,對台饒的文化貢獻可說不遺餘力。

而一直有擔當大專院校嘻哈相關社團導師的他,除了近期釋出與大多數成員都來自台藝大嘻研的 Rooftop mob 饒舌團體之合作曲目〈害群之馬 Black Sheep〉外,於稍早也曝光了他與 Asian Power 主理人 滿人Manchuker 的重磅巨作〈Home〉,帶樂迷一窺他們在 hip-hop 發源地所汲取的一點一滴。

 



 

這首蘊含故事的〈Home〉交由 Conehead錐頭 操刀編曲,而細膩的編排加上略帶 lo-fi hip hop 的曲調,著實打造了十足對味的黃金年代氛圍!且內容除了是搓揉了 ILL MO 過去在紐約的求學經歷、以及 滿人 於 1998 年創建 Aisan Power亞力維新 組織的內心感受外,ILL MO 也一再提及對 TPC 這個城市的著迷,並想方設法地想將在紐約看到的一切帶回台灣、這個他永遠 represent 的熱愛地方,〈Home〉絕對值得樂迷細心品味!

 

source / ILL M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