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以絕美刺繡展現狂暴巨獸之力!日本哥吉拉商店推出「三式機龍」、「拉頓」橫須賀刺繡外套霸氣參上!

由日本 東寶株式會社 創造的「哥吉拉」自 1954 年開始將核災足跡踏足世界各地,同時樹立了歷史上最經典的怪物形象。在今年上映的怪獸大片「哥吉拉 II:怪獸之王」延續 2014 年的首部曲劇情,將 摩斯拉、拉頓、基多拉 等經典巨獸帶回到大螢幕上共譜出決定人類世界存亡的世紀怪獸大戰,往後的故事也將移師到「骷髏島」上挑戰霸主「金剛」。雖然日前傳出第三集上映日期將延後,全球的「哥迷」們還是相當期待後續的故事發展。而日本的「哥吉拉官方商店」(GODZILLA STORE)也在近期推出了全新的「哥吉拉 v.s 三式機龍」和「拉頓」主題的橫須賀刺繡外套啦!

images via cinemablend.com/Godzilla

橫須賀刺繡外套(スカジャン),也被稱作「Sukajan」已有 60 多年的歷史,最早是源自於二戰結束後駐紮在日本橫須賀市重要軍港的美軍,當時許多大兵為了在退伍返鄉前能夠紀念在異地的軍旅生涯,於是便請橫須賀當地的的縫紉師傅在自己的飛行外套上(多為 MA-1 版型)融入亮面絲綢並手工繡上 日本當地的地圖、 老虎、龍、飛鳥 等 傳統圖案,充滿東方風情的「橫須賀刺繡外套」於是誕生。在日後經濟起飛的日本,Sukajan 更廣傳到了其他地區並歷經了 黑道、爆走族 等日本的文化洗禮後,橫須賀刺繡外套也漸漸出現在潮流與時尚的領域之中,成為通古貫今且充滿豐富元素的衣著單品。



images via Picking and Parry/Time Out

今番由 GODZILLA STORE 推出的橫須賀刺繡外套將經典怪獸「哥吉拉」系列的元素發揮的淋漓盡致!第一款除了在顏色上使用了絢彩奪目的藍金配色與正面胸口精緻刺繡的哥吉拉以外,背後超大的海上「哥吉拉 vs. 機械哥吉拉」在刺繡工法的呈現下將這幅壯闊的場景的完美的詮釋出來,加上閃電、波浪、鱗片與機械細節的加持下宛如親眼見證這兩大巨獸的對決與臨場的磅礴感!

images via Godzilla



images via Godzilla



「拉頓款」以黑紫綢緞作為主要色系,正面則以其 日文名「ラドン」和 拉頓伴隨櫻花飛翔 的圖案分佔左右胸口。背後更加入了日本著名的「富士山」來呼應從火山誕生的拉頓,一旁也融入了著名的浮世繪圖案「神奈川沖浪裏」來將這隻一展翅便能掀起驚濤駭浪的巨獸神色給生動的描繪下來,飄散的櫻花雨看上去更是詩情畫意,質感十足!

images via Godzilla

「哥吉拉 v.s 三式機龍」與「拉頓展翅」兩款橫須賀目前已在 哥吉拉商店官網 販售,建議售價為日幣 ¥46,200円,喜歡怪獸之王的讀者們不彷前往參觀選購!

Source / GODZILLA STORE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