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女神 IU 早就預測到了 ?!PANTONE 公布 「經典藍」為 2020 年度大勢配色!原來這些明星都愛它

說到藍色,你會想到什麼呢?

是每個禮拜都必須早起的厭世週一、還是令人平靜的天空與海水、又或是黎明來臨前的轉瞬之間?人對於色彩的想法不只隨著食衣住行育樂反應在我們肉眼所見的世界中,也隨著我們的千頭萬緒而對應出了不同的內心狀態。來自於美國的知名企業「Pantone」(彩通)除了以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全球,每年固定在年尾推出得「新年代表色彩」更是世界公認的權威指標。接續 2019 年發表的繽紛「Living Coral」(活珊瑚橘)後,Pantone 在日前宣布 2020 的年度代表配色就是「Classic Blue」經典藍

image via pantone

 2020 新年度的「經典藍」aka. 色號 19-4052 相比於前幾年繽紛活潑的色彩好似遜色不少,甚至顯得有些了無生氣。但在 Pantone 的色彩學家眼中,「Classic Blue」在不搶眼的外表下卻給人永恆與安穩的平靜之感。好似望相黃昏時分的那片靜謐之藍,簡單自然卻優雅自在。而執行長 Leatrice Eiseman 也發表了自己對這款最新配色的看法,他表示:

「我們身處在一個需要信任與信念的時代。而「經典藍」所展現的永續、自信、安定之感正是人們總能依靠的存在。在這樣的基礎下,同時鼓勵我們放心去拓展自我思考、強化自我感知、和開啟更多溝通的可能性。」



images via pantone

因應年度配色出爐,人們想必能在 2020 年看見許多「經典藍」配色的產品出現!除了我們熟知的丹寧牛仔風格將在未來問鼎話題單品之一以外,我們熱愛的潮流時尚單位們又會用何種方式將「經典藍」融入自家單品中也讓人相當期待!但沒想到在這家權威企業曝光這款大勢配色之前,就有不少明星藝人準確的預測了這波風潮啊!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未卜先穿」的名人來為各位示範如何駕馭這款顏色吧!

1. IU – 李知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가라 #러브포엠 고생한 것도 버틴 것도 다 네 덕분이었다💙

이지금(@dlwlrm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才剛剛來台開唱的韓國國民妹妹 IU 李知恩 不管是在全新單曲〈Blueming(블루밍)〉的 MV 或是本次巡迴的整體形象都圍繞在「經典藍」的主題設計打造!只能說以全新「Classic Blue」造型登場的 IU 真的太美啦!

2. BTS 金泰亨

images via hadasse.blogspot

分別於 2017 與 2019 兩度獲得「全球百大最帥男星連孔」冠軍的南韓大勢男團 BTS 副唱與門面擔當的 金泰亨 已成為全球的知名 icon 之一,其隨著 BTS 在今年 4、5 月宣傳新專輯的造型同樣也以此款大勢配色登場!想帥的各位男士們不彷手刀前往染一波!



3. Billie Eilish

images via insider/pinterest

日前在 全美音樂獎(AMA)奪下「最佳新人」和「最受歡迎另類藝人」的 Billie Eilish 其實早在 2018 就以「經典藍」的髮色在世界各地擴散她的音樂病毒,深藍的髮色宛如她多變的音樂風格,時而平靜時而瘋狂!

4. Tyler the Creator 

images via hypebeast/creakmagazine

在音樂、潮流、時尚都有卓越成就的饒舌歌手 Tyler the Creator 在今年宣傳新專輯《IGOR》時就將這套 Classic Blue 顏色的西裝詮釋的相當到位!搭配上 Tyler 風格十足的氣場,賦予了向來不是憂鬱就是平穩的「經典藍」全新的風采!

5. Halsey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ank you @elleaus 🖤 shot beautifully by @kaizfeng

halsey(@iamhalse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性感歌姬 Halsey 憑藉著單曲〈Without Me〉也在今年 AMA 獲得「最受歡迎流行/ 搖滾歌曲獎」,更以火辣的 Classic Blue 造型在 12 月的 ELLE Australia 封面中登場!上半身性感的 Bra 搭配上下半身的褲裝造型,將明年的這款顏色添上了豔麗的一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ntroducing the Pantone Color of the Year 2020, PANTONE 19-4052 Classic Blue, a timeless and enduring blue hue elegant in its simplicity. Suggestive of the sky at dusk, the reassuring qualities of Classic Blue offer the promise of protection; highlighting our desire for a dependable and stable foundation from which to build. As we cross the threshold into a new era, Pantone has translated the hue into a multi-sensory experience to reach a greater diversity of people and provide an opportunity for everyone to engage with the color. We will be tapping into sight, sound, smell, taste, and texture to make the Pantone Color of the Year for 2020 a truly immersive color experience for all. Link in bio to learn more about Classic Blue. #Pantone2020

PANTONE(@panton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看完以上 5 位知名明星各具風格的表現之後,是否也讓你更期待這個即將到來的新年色彩呢?而回歸到 Pantone 的選擇此色彩的初心理念,或許是在現今科技流通迅速造成人們缺乏平穩與信任的背景下,「Classic Blue」正好能為尋求一絲安穩的世人們提供能依靠的心理力量。在世界局勢紛亂的 2019,「經典藍」既能給予今年一個平穩的總結,也勢必將在 2020 透過嶄新的色彩體驗來帶給更多人和平與希望!

Source / @pantone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