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啊!美國高達 12 萬美元的「膠帶香蕉」超瞎趴藝術品竟然引起全球打卡風潮!

如果各位讀者近期有關注藝術方面的消息,肯定對下面的這根「膠帶香蕉」不陌生吧!名為「Comedian」的無厘頭作品其實是來自於先前創作「18 K 金馬桶」而引起全球轟動的義大利藝術家 Maurizio Cattelan 之手,他推出的三種版本皆僅以一根來自於 美國邁阿密水果攤的香蕉 加上 一片強力膠帶 就在 Art Basel 2019 Miami Beach 藝術展 中雙雙以 12 萬美金賣給知名的收藏家與鑑賞家。最後一個版本也由博物館收藏,價格更是來到了驚人的 15 萬美金!但沒想到這根天價藝術品在前幾天竟無預警的被人取下而且吃掉啦!

image via hypebeast

而這位「爆食饕客」原來是來自於紐約的行動藝術家 David Datuna,從曝光的 IG 的影片中只見 David 神色自若的撕開膠布取下香蕉並當眾在藝廊中享用這根 15 萬美金的點心。他將此次的活動稱為「Hungry Artist 飢餓藝術家」並表示:

「我能吃下這根香蕉以及它的創作理念,因為我並非常人而是一名藝術家。這無關此件藝術品,而是一次的藝術展演。我喜愛 Maurizio Cattelan 的創作和裝置藝術,而且它很好吃。」




想當然館方也立馬報警並通知相關負責人,然而最後 David 並未被逮捕。其中一位展場藝術總監 Lucien Terras 則表示,「Comedian」的香蕉本身就不具防腐與額外保護,且作者本人也表明香蕉是可以更換的,因此不認為吃掉香蕉的舉動破壞了這件藝術品。展場也在之後迅速更換了新的香蕉並拉起隔離線,以防有人再上門來享用這根要價 15 萬美金的小餐點啦!

image via @sarahecascone



而這股「膠帶香蕉」也隨著這起事件在社群網站上引起風潮,許多網友與品牌也紛紛開始 DIY 自己身邊的物品來向這位藝術家與作品致敬!筆者今回也幫大家收集了幾件優質的創作來給各位欣賞欣賞啦!大家不彷也發揮想像力來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Comedian」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er una protezione ad arte. #cattelan #mauriziocattelan #banana #comedian #durexitalia #durex #art #arte #artecontemporanea

Durex Italia Official(@durexitali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 杜雷斯 mix 香蕉的創意搭配直接 100 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me but better! now available on leonzhan.com

LEON ZHAN(@leon_zha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 身為鞋頭融入經典的 Nike AF1 創作也是很 Okay 的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ikeshox #shoxbb4 @nike #🍌 #comedian #mauriziocattelan #daviddatuna #art #artist #hungry #hungryartist @david_datuna @mauriziocattelan

PHANTACi(@phantaci_06)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 哥中之哥 周杰倫 的潮流店鋪 Phantaci 也拿出應景香蕉配色的 Nike Shox 來啦!

▲ 講到藝術創作街頭霸主 Supreme 也是略懂略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rt X Hype 🎨🔥

Supreme & Hype we got it all💯(@topdeckshop)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 近期超火的 Dior x AJ1 膠帶一貼直接火上加火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aption this 🤔😀 #outfitberloga feat. @rick___dick

OB(@outfitberl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 在 Art Basel Miami 以「全銀」登場表演的肯爺 Kanye West 直接被拿來惡搞一波啦 XD!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Credit / @clot @nike @fujiwarahiroshi #airforce1 #silk #blackssilk #clot #nike #fujiwarahiroshi #fragmentdesign

@ secallenyang 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 知名潮流 icon 楊艾倫也端上了最近超火的 AF1「黑絲綢」藝術餐點!

 

Source / HYPEBEAST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