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Leo王 就是不吃這道「泡菜煎魚」!新作〈雞腿便當〉MV 的深層寓意,你看懂了嗎?

於第 30 屆金曲獎上以黑馬之姿、藉由專輯《無病呻吟有情抒情》拿下「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項的 Leo王 著實聲勢大開,儘管在過去就早透過許多知名歌曲累積大批死忠樂迷、甚至在許多參與的眼唱會票房皆銷售一空,但自受到金曲獎的殊榮肯定後,Leo王 的一舉一動也受到不少主流媒體、甚至是狗仔的密切關注,包括有天 Leo王 只是到公司外頭買雞腿便當,不料也會被狗仔大做文章。

這般驚奇遭遇,也令 Leo王 提筆為此創作歌曲,而在發想過程中他也突然體認到在這塊土地上能恣意創作的幸福,擁有任意書寫議題的自由是多麼的珍貴、得來不易,就如同這個「雞腿便當」,儘管是個台灣人的家常便飯,卻是集結了台灣市井小民辛苦的拼搏後才能有的佳餚,應當好好珍惜。而這首〈雞腿便當〉的寓意極深,除了如「飯可以隨便吃但話不能亂講」的歌詞似乎想要點醒甚麼議題外、在 MV 的表現上也為 “1號 – 番茄炒蛋”、”2號 – 泡菜煎魚” 和 “3號 – 綠色炒青菜” 等菜色附加涵義,看了不免讓人會心一笑。

 



 


單曲〈雞腿便當〉MV 找來「全聯先生」邱彥翔 跨刀演出,並藉由兩人的有趣互動,著實體現了不少同樣是歌曲中想要傳達給聽眾的思維,精彩層度不在話下。在音樂錄影帶最後,也透過 邱彥翔 的一句 “最近甚麼時候回家?” 再次提點了年輕聽眾在「2020 一月」即將於台灣所要發生的重要事情,令不少網友直呼「這首歌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source / 顏社 KAO!IN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