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今年還沒結束!2019 年末嘻哈 R&B 觀戰重點

時間過好快,感覺 2018 年剛過沒多久,2019 年就要結束了,又帶了演藝從業人士最爆炸的聖誕、跨年檔期。今天台灣嘻哈、R&B 絕對是風生水起的一年。LEO王成為史上第一位奪得金曲歌王的饒舌歌手。ØZI 則是金曲最佳新人;蛋堡選擇暫別顏社自立門戶;高爾宣和 Ching G Squad 橫空出世;周湯豪用〈I Go〉一曲再次蛻變。大量嘻哈、R&B 新秀如 Karencici、YELLOW、陳嫺靜等漸贏得世人目光。



但 2019 年的最後一個月,仍有許多勢力蠢蠢欲動。適逢明年一月選舉,娛樂行業的動作,自然會在年底傾巢而出。正如 J.Sheon 於上月底發表個人第二張專輯《巷子內》。接下來似乎仍能期待些有趣的事發生。

▲同場加映美麗本人reaction影片。



首先就是蛋堡。大家謠傳他將在 2019 年推出睽違多年的個人專輯。也講了要一年了。整年下來他的確釋出些許單曲。但就在最後一個月會不會成真,我們仍在觀望。

「鄉民老婆」吳卓源已確定將於 12/20 發表全新專輯《5AM》。此張專輯將回歸其最擅長也最偏好的 Urban R&B 曲風。我前幾天有幸聽完整張專輯,不少的三拍子樂曲,以及華麗的和聲表現。相當地精彩。



我個人相當偏好的 Soul、R&B 原住民女歌手阿爆,2017 年曾獲金曲獎肯定。12/30 將發表個人第二張專輯《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相當地期待。

▲阿爆全新專輯《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via Facebook fanpage

除此之外,來自高雄的新銳廠牌 Shadow Project 挟帶全新專輯《Overlitt》來勢洶洶,年輕一輩的直男系饒舌團體 All In One 於月初釋出首張同名專輯。來自台中的培特和 Hazen 近期動作頻頻也蓄勢待發。

暫別音樂多時的個性女饒 Gil G,前些時候才公告將會有新單曲的誕生。這位風格強烈的女饒舌歌手/網紅究竟會端出什麼作品給大家看,也著實讓人好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12/14 晚上六點帶我走🌙💔

Gil G(@gil.gi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接近年尾之時,壓箱寶總是魚貫而出。至少目前看來國蛋的個人專輯應該沒能指望了。Barry Chen 的《+886》專輯也得等到明年。諸如春豔、陳嫺靜等人,也同樣期待來年的新計畫。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