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小週末的派對腦袋VOL 5.鄭子靖Jimmy:找回熱忱,部落塗鴉創作之旅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對於生活的一成不變常常容易令人感到無奈,固定的上班上課時間,固定該做完的事情,固定要吃的餐廳,固定要走的路。好像只有到了特定的節慶假期,我們才能放鬆自己。不如不經意在平常的日子裡提出一些小週末的提議吧!

潮流COOL特別企劃單元「小週末的派對腦袋」由各方名人推薦他們小週末的提案!食衣住行育樂,各種或大或小的放鬆方式與精彩提議,打造你小週末的派對腦袋!

 

[ VOL 5. ] 鄭子靖Jimmy:找回熱忱,部落塗鴉創作之旅 

台北多元藝術空間青少年發展促進會(藝青會)創辦人、CITYMARX塗鴉藝術團創辦人及城市記號創意行銷工作室負責人。2009年受邀台北市文化局文化基金會邀請進駐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將舞蹈、塗鴉、DJ、饒舌滑板街頭文化整合。提供年輕人能展現活力風貌的藝術空間。經營西門靖日式居酒屋。”

dictate & photo_Jimmy, text_Larheip

我是做塗鴉和街頭文化的人,從早期的非法塗鴉到現在,好不容易開始有合法的塗鴉牆。所以我的週末,大部分都在尋找更多適合塗鴉的空間,再不然就是帶著團隊去教小朋友畫圖!不管是眷村或是孤兒院,如果看到他們外面的牆比較單調,也可以去洽談創作,小朋友看到也很開心。這些週末做的事情,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推廣自己的興趣。

 

從今年年中開始,我們即將有一系列的環島塗鴉創作!

平常我們也接許多商業的案子,但商業場做久之後,你可能會遺失你自己創作的本質與衝動。所以,今年四月份開始,我們要帶著台灣不同的創作者去旅遊。台灣原住民有超過九族,而這些部落未來都即將成為我們落腳的地方。就像彩虹村一樣,去幫每個部落做上不同的部落彩繪。

旅途當中會遇見不同的事情,每個人也會有不同的心情,所以這趟創作之旅,你可以將自己的當下的心境,結合部落的文化特色,變成創作的內容。比如排灣族的百步蛇,就是守護神的角色。透過這趟旅程,也希望能讓台灣留下更多戶外的裝置藝術,能夠跟旅客互動,提升台灣藝術國際水平。

其實這個計畫前端是從台北開始,今年三月,從西門町的豪華戲院外牆,我們開始留下大型的作品,第一站也算是回饋給西門町!接著,我們將開始進行部落創作之旅。在市區待久了,可能因為工作的壓力,生活容易感到不滿足,而且電話不會停,就算沒人打給你你也在看Facebook。如果可以離開市區,讓生活回歸樸實,儘管沒有收入,但你能找回你創作的初衷。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