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Kenzy 小春:我也是8+9但那又怎樣!?全新EP「啥款」帶來屬於小春的江湖饒舌!

嘻哈文化發跡於美國紐約,經過時代的演變如今饒舌已成為全球最火的音樂風格,頑童傳承了熱狗、大支等台灣饒舌先驅,讓饒舌不再只是次文化的象徵!年初頑童在演唱會上宣布單飛不解散後,Kenzy小春以先發投手之姿,展現屬於自己的人情味饒舌!他是 Kenzy ,現在起你要記得這個名字,見到他記得用我們的語言打聲招呼:「啥款」

Kenzy 個人首發 EP:《啥款》,其實正是以小春的口頭禪「啥款」為名,作為頑童率先發表單飛作品的他,想帶給大家最完整的 Kenzy 本人,透過《沒在怕的》講述自己曾經是棒球投手的過往、與中國有嘻哈冠軍 GAI 合唱的《保險櫃》,蘊含了兩人對嘻哈文化的定義與深厚的友情!出道多年的頑童小春更透過《啥款》與廿歲的嘻哈新銳 K9 合作,傳承意味濃厚。最後則是以 Kenzy 從小接觸的廟宇傳統為文本,與李英宏共同描繪華人《香火》文化,其中深刻而細膩的家庭情感描述,結合 Kenzy 流在血液中的陣頭節奏,譜出一首前所未見的嘻哈新樣貌!

 

C:頑童單飛後第一次見面,小春最近在忙啥?

K:最近剛發新的EP「啥款」,就幾乎都在忙宣傳。

C:這次是獨自發表 EP ,你的歌曲與「頑童」有甚麼不同?或是曲風上有沒有注入你喜歡的風格?

K:三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必須要綜合大家的想法,這就是所謂的頑童風格。自己的話會比較偏向我這個人的個性或態度,所以寫得東西會比較江湖味一點,真要說的話應該是江湖風格。(笑)

 K13 聯名老帽 NT.價格未訂 by MJ FRESH/ 套頭TEE NT.價格未訂 by MJ FRESH/MJF Mark Mountain Jacket NT.3280 by MJ FRESH/ Washed Work Pants NT.3600 by AES/Ultraboost 20 NT.5990 by adidas 

C:EP名稱「啥款」和黑人的 「What’s up」有異曲同工之意,還有什麼台語是你覺得很有嘻哈味的?

K:我常講「謀共代表攏總」就很有義氣的味道,我覺得跟黑人的那些想法也差不多,其實謀共代表攏總就是你不需要多說,我也是挺你挺到底,感覺比較有態度一點。

C:延續了傳承的精神,啥款找來了年輕饒舌歌手 K9 合作,為什麼會找 K9 ?

K:本色之前有推出一個嘻哈小孩圓夢計畫,也是希望可以跟年輕人學習他們現在的想法,他的作品讓我滿驚豔的,所以我才找他。

C:那還有哪些新生代饒舌歌手是你很欣賞想合作的嗎?

K:恩…突然想不起來…(C:莫宰羊如何?)喔!我覺得他很酷!因為他的旋律很奇怪,但我聽起來卻不會討厭,「未接來電」我聽滿久的,而且他每次來木柵表演的時候都會來跟我們打招呼,是個滿不錯的小朋友,有機會的話可以合作看看。

C:那近期還有一些比較好的,如 T.I.G 鐵巨人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

K:有有有,我知道,雖然他們算比較小的,但其實他們進步滿多的耶,我記得那時候還有橋下的時候吧,就已經開始發歌了,他們那時候才15歲吧,不管做什麼音樂都是要一直突破一直練習,像鐵巨人他也是透過練習,一直練一直練才達到這樣子,嗯….Respect!

C:沒在怕的是以你熱愛的棒球為靈感,球場上是擔任投手,很好奇你的球速?有擅長的球種嗎?

K:上次 11 月投的時候最快還有 114km 吧,球種大概就是曲球跟指叉球,指叉球是比較難練的球種,但是因為我手指比較長,所以夾球比較方便,從小就比較拿手這一種了。我覺得當選手跟歌手是一樣的,每個人一定都會有自己擅長的風格,就是要一直去嘗試去找,像我就找到曲球跟指叉球是最得心應手的,就跟寫歌一樣,你喜歡哪一種曲風就去專攻那一塊,要練其它也是可以,只是要看練得好不好,我覺得就是要練到得心應手才有自己的味道。

C:那有喜歡的球員嗎?

K:陳偉殷啊~王維中我朋友呀!而且這兩位都是目前我喜歡的左投,因為我也是左投,所以我只會關注左投,還有一個陳冠宇不錯,在羅德隊也是很厲害。

K13 聯名老帽 NT.價格未訂 by MJ FRESH/ 套頭TEE NT.價格未訂 by MJ FRESH/MJF Mark Mountain Jacket NT.3280 by MJ FRESH/ Washed Work Pants NT.3600 by AES/Ultraboost 20 NT.5990 by adidas 

C:香火闡述了你成長的廟宇文化與信仰,但現在人們常用8+9這樣的貶抑詞來形容,你有什麼想法?

K:其實那只是網路有點 Kuso 的用法而已,我覺得沒有差啊,小時候大家也會說他就是跳八家將的、他是怎麼樣的,但我覺得就是認同自己就好,我也認同自己是 8+9 ,但那又怎樣,不用去 Care 別人怎麼說,自己做好最重要,我長這樣也可以說是 8+9 啊,但外貌不能代表一個人,現在的人都太看表面,沒接觸到人的內心,光用外表就評斷別人, 8+9 也是賺得到錢呀也是會照顧家人啊,我認識的 8+9 全都會做善事啊,那這樣怎麼說。

C:保險櫃再度和 GAI 合作,除了好友這層關係外,還有其他原因嗎?

K:我們之前做完那首歌的時候,還都比較默默無名,我們就約好等大家都比較好了再來做一首歌,所以這次不管誰先發,他發專輯我發 EP 也好就互相找。

C:你們是怎麼認識的阿?

K:其實我是在微博先密他,因為他那時候有首歌-「超社會」很紅,但因為這首歌,所以有很多表演都不能找他,我就密他說這首歌我很喜歡,然後他也給我回覆說他很喜歡頑童之後就這樣開始聊天。從那時候到現在,他也會跟我說碰到什麼困難,問該怎麼處理、這條路怎麼走,因為他也有陣子很辛苦,在夜店當駐唱歌手,我就跟他講撐下去,反正不管做什麼事情就是堅持,他現在也確實得到他要的。

C:等於你們從過去就是互相砥礪,然後到現在兩人都有一番成就。

K:有時候就是這樣,不好的時候一定都會抱怨東抱怨西,我也會這樣,我也會去跟他抱怨啊,就當彼此的垃圾桶。

 Shelt 半襟拼貼高領外套 NT.4980 by 織本主義/Chest Pocket Pack Bag NT.2880 by AES/ Schizo 防潑水雙面穿寬褲 NT.4980 by織本主義/NMD_R1.V2 NT.5690 by adidas Orifginals 

C:這次EP推出的四首歌都有不同背景故事,一開始就有決定是用什麼樣的曲風或唱法還有邀請的合作對象嗎?

K:一開始在做的時候第一首出來的其實是香火,香火本來是要綁在幹大事或少年董裡面,之後我們就想大家要不要出來各自做自己想要的,所以這首歌才會在我的 EP 裡,其實藉由香火我也表達出滿多我想講的事,就比較江湖味一點。我也沒有太特別想要寫什麼,就是我想到什麼主題或遇到什麼事就寫進去,像是日記一樣,最近碰到什麼事什麼樣的人,然後曲風也沒特設定,我想到什麼主題好像滿適合的就寫進去。

C:這四首歌瘦子和大淵應該都有聽過了吧!他們喜歡哪首?你自己會最推薦給大家哪首?

K:他們倆個都很喜歡香火,就是傳承跟延續,像是我傳遞愛的方式,我覺得不管是啥款或香火,都還蠻喜歡的啊!

C:《啥款》EP每首作品都有獨特的故事,但才4首歌也讓不少嘻哈樂迷聽不過癮,有規劃更完整的專輯嗎?如果有能和大家透露一點內容嗎?

K:對我自己來講,我覺得 10 首歌擺在那裡有點浪費,因為講真的我不知道怎麼打、該打哪一首,倒不如用 EP 或是單曲的方式,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能完整敘述我想傳達的,因為你做專輯裡面又要擺很軟的又要擺什麼,全部都聚在一起的時候,反而我會覺得我到底在做甚麼,因為我比較直接一點,我做完 4 首就是這 4 首,就是這一個階段,我要做軟的就是軟的 4 首,我要做 Party 就是 Party 4 首,我比較喜歡一個主題這樣,我不喜歡全部擠在一張裡面。所以這一張就是很有人情味的,屬於我的江湖饒舌。

Shelt 半襟拼貼高領外套 NT.4980 by 織本主義/Chest Pocket Pack Bag NT.2880 by AES/ Schizo 防潑水雙面穿寬褲 NT.4980 by織本主義/NMD_R1.V2 NT.5690 by adidas Orifginals 

Editor_ EASON (IG專頁FB專頁) 、Arthur  (IG專頁)
Stylist_ EASON  
Photographer_ 鄒紘超 (傑森 攝影工作室) 
Video_ PING  (IG專頁)、MORRISON 
Visual_ KIWA
Make_up & Hair stylist_好容羿工作室
Info_ adidas、adidas OriginalsAESMJ FRESHWeavism 織本主義

Special thanks_青樓 提供拍攝場地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