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2020 是他們的年!盤點 Hip Hop R&B 最值得關注新秀

套句國師唐綺陽常說的話:「各位 XX 座的同學 2019 年辛苦了。」我想對於音樂人也是。今年有太多才華被大家看到,也有些創作者仍在力爭上游。精彩的一年即將結束,那我們就展望來年吧!一同來看看,我私心推薦,並認為他們將會在 2020 獲得巨大關注的歌手。

來自 On Studio 的李浩瑋,最早以 Howard 的名字在網路上發表作品。從大約一年前陸續推出〈窩囊廢〉、〈Crush On〉等單曲。清澈開闊且頗具變化度的嗓音,不往流行靠攏但也兼顧潮流性的編曲風格,讓他早早就被不少獨具慧眼的聽眾所記住。據我所知,Howard 的首張專輯可能會於明年發表。除了個人音樂創作,他也同是新興樂團 FORMOZA 的主唱。



▲李浩瑋Howard Lee,via Facebook fanpage

另外一位同也來自臥虎藏龍的 On Studio—Goatak,主打的是當今台灣最風行的 Emo 曲風。若有似無的樂團底蘊,承繼 Emo Rock 綜合而生的踩踏搖滾和嘻哈之間。Goatak 雖不常見於世人面前,但每每發表新作都獲得廣大迴響。相當看好他來年的發展。



鼓手出身的雷擎,我這樣說就好,他就是台灣的 Anderson Paak.。來自台北神秘組織水源 Xueiyuan,他的音樂中充滿著浪漫的復古靈魂。融合 Chillwave 和 Alternative R&B。來年有著個人 EP 規劃的雷擎,絕對是個有著極強破壞力的浪漫恐怖份子。



千禧世代的 Aden,有著出眾的吉他彈奏實力和高鑑別度的聲線,對於音色選用的敏銳判斷更是遠超同齡。前些日子發佈首支音樂錄影帶〈December〉,受到不少音樂圈前輩的肯定和轉發。老實說,他就是那種我聽到作品,就敢大膽斷言前途不可限量的 R&B 才子。雖然初次見面意外發現他很大隻,哈哈。

 

我很喜歡 SMY 的聲音。帶有黏著感的咬字和延展性的唱腔,他將會是不可忽視的 R&B 新血。雖可能為本文的歌手中能見度最低者,但卻有著難以估量的天花板。大家務必記住他。

 

除了這幾位新人,也有幾位成名在外的歌手必須在 2020 年站穩腳步。首先便是 Ching G Squad 的 RĒD°芮德和 ChrisFlow 唐仲彣。沒意外的話,他們都會在明年推出作品集。他們的才華和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但要證明除身為 CGS 團員之外,也能以個人創作立足音樂圈,這將會是兩人來年的挑戰。



▲RĒD°芮德,via Facebook fanpage

▲ChrisFlow唐仲彣,via YouTube

除了這幾位之外,大家還認為誰會在2020年崛起呢?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