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 ∣ Jay Shih #013 Acoustic(不插電的音樂)

今年的農曆年假雖然放了9天,但是時間也是過的好快,大家是該收收心,專心上班上課了,當然我也專心忙於拍攝新戲啦!

還記得學生時代讀書的時候,每當放假結束,我總是患有一種“收心煩燥症”的症狀!而且我發現還不只是我有,感覺學校的老師也是,開學第一個星期都沒有好臉色看,一個不小心,當學生的就有可能吃棍子,或者是上一些體能極限的課程;以前老師都這樣跟我們說:「某某某你再聊天,我就讓你吃棍子!」所以開學的第一天大家皮都繃的緊緊的!

那怎麼可以避免這種症狀呢,我選擇了音樂,為了讓大家不會有收心煩躁症,我準備了一些Acoustic不插電的音樂,或是翻唱,給大家舒緩心情,聽音樂讓心情舒服一下!

 

Boyce AvenueAcoustic piano cover of “Just The Way You Are” by Bruno Mars”

這個由4人組成的美國頂級翻唱樂團,在網路上已經有超多人氣,不只翻唱,還會改編原唱,非常有自己的風格!

 

 

[AZIATIX]  – Go (Acoustic)

這真的是我近幾年來,覺得音樂性超級豐富的團體,也是李玖哲與Rapper Flowsik、Eddie Shin一起組成的團體,這首歌原本是Hip Hop曲風,現在改編成不插電也好好聽!只是目前的作品好少,希望能快點聽到新作品!

 

 

Tiago Lorc – Story of a Man

這是一位巴西的歌手,我一聽到他的聲音就被吸引,這首歌聽完會靜靜的,沈沈的,很有魔力!因為不插電,整首歌都在船上拍攝,一開始我很為他感到擔心,因為深怕船飄走,但後來看到有繩子綁住,我可以專心聽他唱了!

 

 

Bluey RobinsonShowgirl (Acoustic Street Session)

不插電直接在街上現場演唱,也算是歌手的一種享受!好聽!

 

 

盧廣仲– Rock’n roll 的 styleLive in TICC簽名會

這就不用我介紹啦~太有才的創作歌手了!只可惜不插電的版本似乎只能在簽唱會或演唱會聽到!我還有一個問題,盧廣仲在吹的BB是什麼樂器啊?喔拉拉呼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Dyqn0DXpNA

 

 

SecretsOne Republic (Jayesslee Cover)

這也是一組在網路上很紅的翻唱團體,妹妹Sonia,姐姐Janice,兩位歌聲甜美的雙胞胎姊妹,現在人氣高到已經開始在很多地方有表演了!如果能因為喜愛唱歌而成為工作,真的是夢寐以求的生活,一起持續關注她們還有沒有好聽的新作品吧!

 

最近正在拍攝(三立電視台9點華劇-美味的想念),即將在3月5號上檔,請大家支持一下!美味的想念,美味也就跟音樂一樣,怎麼吃都是媽媽做的菜最好吃,分手的時候聽的歌曲一定最痛!一道好料理或一首好歌曲,可以讓你開心懷念或傷心,這也就是情感最美的地方!

 

HiSpin攝影作品 – No Music No Live

如果世界沒了聲音,也許真的會少了很多感動與溫暖,心情的好壞靠音樂來作抒發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