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吳亦凡 真心吐露〈大碗寬麵〉歌曲故事!直言在創作時 “並不是很開心”?!

從韓團 EXO 出道、爾後接續擔綱演員身份的 吳亦凡 在演藝之路上可說平步青雲,有著不少粉絲的他在戲劇上的表現絕對能說叫好又叫座,但自從他接下了由 愛奇藝 所製作的「中國有嘻哈」網綜後、便不斷地被文化圈的人所批評,甚至也遭到了大眾的調侃,找出 吳亦凡 之前曾在另一檔節目的 freestyle 片段,頓時讓「你看這個麵它又長又寬,就像這個碗它又大又圓」的歌詞成為了流竄於網路世界的 meme。

然而就在今年 4 月份時,隨著《中國新說唱 2019》正如火如荼地錄製之時,吳亦凡 也意外地上傳了名為〈大碗寬麵〉的歌曲 MV,在當中不但加入他被調侃的梗作為自嘲,甚至直言 “從來不敢去相信,大碗能讓你開心。但這卻是我本意,也許是一種天意“,以此表達倘若歌曲能給大家感到快樂,吳亦凡 自己也相當開心之覺。儘管自我解嘲的效果、果然令不少樂迷和 rapper 感到欽佩,令不少人對「大碗寬麵」改觀,但透過近期 吳亦凡 在節目《潮流合夥人》上的對話,著實能想見他心裡的百般糾結。

 



在最新一期的《潮流合夥人》節目上,鑒於當時日本遭遇颱風來襲,讓店鋪 FourTry 不得不暫停歇業,而一夥人在日本家中閒來無事之餘,吳亦凡 便邀請了 福克斯、魏大勛 共同創作歌曲,且在這過程裡,魏大勛 就問及了 Kris 關於〈大碗寬麵〉歌曲的故事。吳亦凡 就坦白講到 “我覺得有類似經歷的人會明白。很多人跟我說〈大碗寬麵〉在 KTV 唱很開心呀!但其實我寫這首歌的時候,並不是這麼開心的。(因為) 你一個爺們 (似「男子漢」) 都要調侃自己了” 接續 福克斯 也提及 “凡哥他在這個圈子裡,剛開始被人帶著成見去看待,到後來大家慢慢對他轉變了看法“。透過對話,吳亦凡 雖然在創作〈大碗寬麵〉時有些糾結,但他其實更想在創作中納入的想法便是「看淡一切」之涵義,勉勵著多數人在面對人生逆境時也能輕鬆面對、並迎刃而解。

 

source / 愛奇藝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