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超狂打卡新熱點「2020 月津港燈節」這天開幕!超夢幻海市蜃樓光影盛宴,新年走跳趣!

新年連假將至,是該提前準備幾個好玩的打卡景點以備不時之需了呢?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的「月津港燈節」就是個不錯的選擇。今年的「2020 月津港燈節」將 1  18 日正式於台南鹽水月津港登場,以「海市蜃樓」為主題策展,邀請到 20 多組國內外藝術家,透過虛實交錯、一體多面的手法,將歷史的想像交疊在現實中;今年還首次使用擴增實境(AR)技術,讓喜歡拍照的潮流人,透過手機濾鏡,體驗作品結合虛實的科技效果,一起打造最夢幻的藝術燈節。

▲日本藝術家千田泰廣的〈崩世光景〉(Brocken)宛如台南知名的蜂炮場景,利用「布羅肯奇景」的自然光學現象,只要站在作品前面,影子就會被投射在霧雲裡,周圍的彩虹發光燈飾,彷彿太陽直接在身後,看見如散狀被破壞的彩色光芒形成的光環。

▲荷蘭藝術家 Ralf Westerhof 的〈光繪生活〉(Drawn in Light),他將在生活中常見的街景,透過光影線條呈現出來,彷彿在夜空中作畫一樣,讓人感受燈光帶來的趣味性。

海市蜃樓是自然發生的光學現象,是光線偏折導致在遙遠的距離或天空中形成虛像,在大氣科學中稱為蜃景,古人則認為是蜃吐出的氣息,不是幻覺而是真實的光學現象;英文「Mirage」源自拉丁文,意為「看見的奇景」,代表燈節賦予月津港的意義,為歷史的想像交疊於現實環境之上,創造出可以看見的光學奇景,象徵探索鹽水在時間、空間軸線上的一體多面,遊走在今昔間的樂趣,帶給大家不同的視覺感受。

為了搭配今年「2020 月津港燈節」主題的虛實轉化,特別以擴增實境(AR)開發多項結合藝術的拍照濾鏡;只要偵測到人臉後,使用者就能變裝為人魚,或是站在水月橋上,將畫面對準、點擊「運用幻象」的作品,就會有流動的光暈及粒子會從水面中飄散出來,富有巧思與創意的濾鏡,讓大眾看到藝術另一個模樣。

2020月津港燈節:海市蜃樓Mirage

  • 時間:2020 年 1 月 18 日至 2 月 16 日 (開幕夜 1/18 19:00
  • 地點: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

Source: 月津港燈節 yuejin lantern festiva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