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山王VS湘北」最後一戰完美重現! 台灣插畫家創作的這幅「灌藍高手」360°全景插畫熱血指數突破天際!

運動漫畫一直以來都是相當熱門的動漫類型,但能讓全世界動漫與籃球迷瞬間熱血沸騰的漫畫絕對就只有一部,這部動漫就是大家早已耳熟能詳的經典籃球動漫 - 「灌藍高手」。自 1990 年開始連載便受到無數粉絲的愛戴,前期從櫻木的青澀熱血到三井的懺悔歸來、神奈川大賽的熱血綻放都是讀者最熟悉不過的熱血回憶,但最令人感動的全國大賽雖然沒有動畫化卻靠著更加精采熱血的故事在大家心中留下震撼的一幕,湘北與全國最強的「山王工業」一戰更堪稱是有史以來最精采的運動漫畫對決,而台灣插畫家 Kookie&Funk 近期也以 360°全景插畫的方式完美還原了這最熱血的一幕,讓不少網友看到紛紛大喊:「這實在是太熱血啦!」。



由 Kookie&Funk 製作的這幅「山王VS湘北 終局之戰」真的是震撼力十足,將全國大賽那最後的 3.5 秒的緊張完全帶出,不論是帶過場的流川楓或是早已在 45°角等待最後一擊的櫻木作畫都相當細緻,配合可自由移動視角的全景效果就好像時間永遠停在這緊張刺激的「最後 3.5 秒」一樣,而且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 Kookie&Funk 也在觀眾席中安排許多我們熟悉的「動漫常客」,像是幽遊白書中的「浦飯優助」就光明正大的亂入了評審台,鳴人、小新、悟空也偷偷潛入了觀眾席,幾乎台灣讀者所認識的所有動漫角色都混入這場熱血對決當中,真的是一張非常厲害的原創作品!



此次靠著 Kookie&Funk 的這幅充滿創意及想像力的插畫是否也讓你熱血燃起了呢?其實這名台灣本土的插畫家 Kookie&Funk 本身也有一些小品漫畫的作品,畫風充滿著過去 90 年代日本漫畫的細膩感及風味,喜歡的讀者絕對必須關注一下如此有才華的創作者!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