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小當家也想要的夢幻食材!日本三大和牛「近江牛」在台灣也能大快朵頤啦!

日本向來是許多台灣人出國旅遊首選國家,不僅人文、風景備受愛戴,從台灣到處可見的拉麵、蓋飯餐廳即可知道,日本美食也是擄獲台灣人的一大原因,其中最讓人難以忘懷的就是和牛啦!日本三大和牛中較為人所熟知的就是松阪牛與神戶牛,但其實歷史最悠久就是今天要介紹的近江牛啦!據說近江牛在古代可是只有將軍位階以上的人才能吃的喔!趕緊繼續看下去到底近江牛有何魅力可以入選日本三大和牛吧!

近江牛至今約有 400 年歷史,是日本食肉文化的原點,根據記載,戰國時代一統日本的豐臣秀吉就有以近江牛宴請臣下的記錄,在禁食肉類的江戶時代,彥根藩(位在現在的滋賀縣,近江牛的故鄉)也將味噌醃漬的牛肉「反本丸」當成養生藥品獻給位在江戶的將軍家。所以近江牛被公認是日本歷史最悠久、肉食文化的原點所在!

想要成為近江牛可是非常困難的,一整年僅出產六千頭,美味的關鍵就在於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由四百多條清溪河川孕育出豐沃的土壤,加上滋賀一年四季氣候溫和,近江牛的肉質和風味自然不同凡響!

講了這麼多近江牛的故事,究竟吃起來如何呢?既然被稱做日本三大和牛,口感自然不是蓋的!近江牛油花分布均勻且脂肪溶點極低,碰到人體肌膚就會開始溶解,這就是所謂的入口即化的美味!不需要特別調味,只需灑上些許鹽巴,每一塊近江牛大約烤 5 秒即可,這樣才能品嚐到近江牛最多汁鮮甜的口感!真的是吃一口就回不去啦!!

由 滋賀一世 與近江牛輸出協同組合合作把近江牛中的佼佼者澤井姬和牛帶進台灣,不論是約會、請家人吃飯或是想犒賞自己,近江牛都是最好的選擇!

八和燒肉指定選用全近江牛店家 喜愛的朋友可以去嚐嚐看喔!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