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再見了!井上雄彥哀痛悼念傳奇球星 Kobe Bryant,這張圖球迷一看就落淚…

NBA 傳奇球星 Kobe Bryant 在 1/26 日因為搭乘的直升機失事意外身亡的消息讓全球的球迷都無法接受,許多名人都在社群網站中哀悼這位史上最偉大的籃球員。另一位在台灣球迷心中也有著啟蒙宗師地位的漫畫家——井上雄彥,也在消息傳出後於推特表達了自己的悲痛。



 

有位網友回覆了一張由中國網友 Zeyi Liu 所繪製的「Kobe Bryant vs 流川楓」的同人創作,讓球迷看了十分心酸。

img via inouetake@twitter

雖然近年來井上雄彥已經很少有新的漫畫作品了,不過他並沒有閒下來,而是在忙著發掘日本的籃球新星。自從 2004 年井上雄彥以《灌籃高手》的版稅成立了「SLAM DUNK獎學金」,支助有志前往美國攻讀籃球術科的高中生一年的學費以及生活費用,至今已經幫助了不少日本高中生圓夢。雖然我們失去了一位籃球界的巨人,但這個世界上仍然有許多仍繼承了他的「黑曼巴」意志,相信 Kobe 老大的精神會一直在許多球迷的心中延續下去。



 

img via slamdunk.scholarship

source/ inouetake@twitt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