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請問星際異攻隊是這裡報名?美國正式曝光國家第 6 軍種「太空軍」標誌!網友:真滴 666

自從人類有了「太空」的觀念以來,對於這個未知秘境的探究從未止息。除了透過登月、發射人造衛星等方式來探究以外,人們也透過如《星際大戰》、《異形》、《2001太空漫遊》、《星際效應》、《星際異攻隊》等電影來描繪我們對於宇宙的想像和希望,但同時也有不少影劇提及外太空對於地球的潛在威脅,兼容並蓄的多重風貌也更加促使人類繼續航向未境之地。

image via IGN Nordic

image via screen rant

image via hypebeast

而美國總統 唐納川普(Donald Trump)早在 2018 年就提出了建設美國第 6 軍種「太空軍」以加強對於外太空勢力的防護宏願(你的川普史塔克已經上線),沒想到時隔 2 年之後川普稍早於個人推特上正式宣布嶄新的「Space Force」正式成立並曝光了軍隊的全新標誌!這不僅是美國自1947 年以來美國空軍獨立後所成立的最新軍種,針對外太空的維安保障更是全球首見!

但今回的曝光可說是惹怒了不少科幻迷,原因是太空軍的最新標誌的中心和經典科幻電影《Star Trek 星際爭霸戰》中星際艦隊(Starfleet)的標誌幾乎一模一樣。讓不少網友質疑美軍今番的最新軍種是否涉嫌仿造,僅管美國政府官方尚未正式回覆,無論是致敬抑或是抄襲,Space Force 的未來發展同樣令全球期待!

image via CNBC.com

▲ 左:美國國家太空軍 / 右:《星際爭霸戰》星際艦隊

Source / HYPEBEAST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