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謹將榮耀獻給黑曼巴!KOBE BRYANT 將跳過票選程序率先進入美國籃球名人堂!MAMBA FOREVER

傳奇球星 Kobe Bryant 於美國時間 1 月 26 日上午與包含二女兒 Gianna Bryant 在內等 9 名人員因直升機失事而不幸罹難,突如其來的噩耗令全球粉絲譁然悲痛之餘,Kobe 的離去對於世界籃壇同時也是一大損失。時至今日全球仍陷入在難以平復的憂傷情緒中,各地球迷也紛紛自發性的透過社群平台、回顧影片、公開致敬等各種方式來致敬這位一代籃球名將。

image via youtube

而在 2016 年退役後,黑曼巴 在去年也確定將與交手無數次的 Tim Duncan、Kevin Garnett、Chris Bosh 等諸位名將一同進入全新一屆的 美國名人堂(Naismith Memorial Basketball Hall of Fame)名單之中,並留待今年於芝加哥舉辦的全明星賽間公布最終決選名單。誰料憾事突然發生,而本定將於今年 8 月舉辦的名人堂典禮也盼不到老大親臨現場收下這份榮耀,看著老大再度高舉另一座獎項的畫面也終成絕響。



但根據 NBA 名記 Shams Charania 推特發文表示,Kobe Bryant 將跳過票選程序以「第一候選人」的身份進入名人堂!根據名人堂相關規定指出,「第一候選人」(First Ballot)意指在首輪投票中直接被入選的候選球星,不僅是宛如 NBA 選秀狀元的別緻殊榮,也是給予這位備受無數世代敬愛的籃球巨星的最高尊重。同時,名人堂主席 Jerry Colangelo 也表示:

「有著 Kobe、Tim Duncan、Kevin Garnett 組成的名人堂名單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史詩級別 」

「而 Kobe 也將得到他所應得的禮遇」



自 1996 年以高中生之姿挑戰聯盟以來,生涯共獲 5 次 NBA 總冠軍、2 次 NBA 總決賽 MVP、18 度入選 NBA 全明星賽、1 次 NBA 最有價值球員、9 次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2 面奧運賽金牌 等諸多成就的 Kobe Bryant 入選名人堂球員的資格早已無庸置疑,但他始終不以自己的成就自滿,一心一意的持續將自己奉獻給籃球運動的推廣與家庭之上,也正是因為如此,他始終奉行與影響無數後世的「曼巴精神」正是他為這世界留下最耀眼的成就!僅管黑曼巴的傳奇劃下句點,但他的身影與意志將生生不息!

Source / Twitter@ShamsCharania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