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週五球鞋激推|風靡街頭五十年!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再添新生力軍,注入經典再創潮流新巔峰!

如果說到 adidas Originals 旗下最經典的鞋款是哪雙?大家的答案不外乎都是 Superstar or Stan Smith 了吧!今年 2020 適逢 Superstar 問世五十周年,相信不少人的成長過程中絕對都有這雙鞋陪伴的身影,即使這麼多年過去,Superstar 依然是街頭文化的代表之一,為此 adidas 也重磅釋出了一雙獨特鞋款來歡慶這時刻!接下來就跟著 COOL 編進入時光隧道,來了解我們經典不敗的 Superstar 究竟有什麼獨到之處吧~

誕身於 1969 年的 Superstar,其實最初是設計於功能性的籃球鞋款,全新的 “SOFTPROTECT”鞋墊保護球員的腳跟,而貝殻鞋頭則可吸震,腳趾處橡膠設計一樣可吸收並緩解對腳部不當的外力傷害,在當年如此優異的性能,使 75% 的籃球員都選擇在球場上以此作為戰靴,開啟了 Superstar 輝煌的 70 年代。然後隨著籃球員運動能力逐漸增強,Superstar 漸漸無法應付現代的籃球趨勢,但它簡單好看的百搭設計也成為一大優勢,也因此迎來了它全面引領運動時尚潮流的傳奇年代。

80 年代對 Superstar 來說算是轉型中最重要的時期,也是在這時漸漸成為街頭文化的代表者。此時的 Superstar 開始運用麂皮等不同材質的變化營造質感,招牌的三條線與貝殼鞋頭漸漸受到崛起的嘻哈文化所囑目,美國東岸時尚圈潮人和派對名流開始在派對中把 Superstar 當作時尚鞋款穿著,賦與了其街頭時尚鞋款的熱門地位,而大膽的外型也深受街舞文化的 B-BOY 所喜愛,Superstar 正式成為文化的代名詞,嘻哈穿搭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單品。



image via pinterest

在 Superstar 50年的輝煌歷史中,它一路維持注重原創的本色,在時尚流行的起起落落循環來去當中,始終維持不敗的經典地位,更是許多鞋迷心目中不可取代的特殊回憶,小時候的你是否也有穿著 Superstar 在校園裡奔跑、跟朋友出去逛街的美好經驗呢?COOL 編特別整理了幾雙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家族中極為特別的版本,看看有沒有你想要再次入手的鞋款吧!

 

經典款

💡鞋款介紹: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經典款」對於球鞋發展歷史可說是有莫大的影響,即便是 50 年前的鞋款,但每到發售時間時還是人腳一雙的盛況,其中被潮人們稱為「金標」的版本與全黑配色,在過去也是街頭或是嘻哈人士必穿的鞋款之一,今年適逢 50 週年絕對是再次回憶的好機會。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金標」

定價:NT$3,090
販售日期:已上市
販售資訊:adidas.com、adidas Originals 指定店點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黑白」

定價:NT$3,090
販售日期:已上市
販售資訊:adidas.com、adidas Originals 指定店點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全白」

定價:NT$3,090
販售日期:已上市
販售資訊:adidas.com、adidas Originals 指定店點



回憶款

💡鞋款介紹:相信許多朋友都有看過網路知名畫家-洋蔥的這部七、八年級的潮流進化史吧~其中就有提到過去奶油頭的降谷建志與 CLOT X adidas 的藍呼吸,這兩雙鞋款過去在潮流界簡直掀起廣大熱潮,是當時潮人們心目中的「神鞋」,而這部影片一出就引起廣大網友迴響,由此可知 adidas Superstar 到底有多麼深植人心。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降谷建志 奶油頭

 

CLOT X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藍呼吸

image via adaymag

 

特殊款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城市版本」

定價:NT$3,890
販售日期:已上市
販售資訊:adidas.com、adidas Originals 指定店點

💡鞋款介紹:adidas Originals 以國際各知名大城市為設計靈感,搭配彩虹般繽紛配色與城市中文字樣,推出獨一無二的Superstar城市限定系列。此系列除了國際大城倫敦、巴黎、紐約、洛杉磯、東京與上海外,台北亦躋身其中,藍黑色鞋跟壓上反光「台北TAIPEI」字樣,呈現十足的在地風格。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新年米老鼠系列」

定價:NT$4,290
販售日期:已上市
販售資訊:adidas Originals 指定店點

💡鞋款介紹:為歡慶農曆新年的鼠年到來,adidas Originals 特別找來全世界最出名的老鼠-米奇合作,將經典輪廓中注入傳奇卡通元素,身為狂粉的妳絕對必收吧。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n

定價:NT$3,890
販售日期:2020/2/1
販售資訊:adidas Originals 指定店點

💡鞋款介紹:Superstar 與 Stan Smith 兩雙鞋之間總是有選擇障礙?沒關係 adidas Originals 直接讓你免煩惱!重磅推出全新結合鞋款 Superstan,將經典的 Superstar 貝殼鞋頭與傳奇的 Stan Smith 頭像輪廓相互融合,並以招牌的草綠色來點綴,繼續彰顯永恆不敗的設計美學,以 Superstan 來當五十周年紀念是最適合不過的決定了~

 



COOL 週五球鞋激推讀者贈獎

獎辦法如下:

📍1.訂閱 COOL-STYLE潮流生活網粉絲團

📍2.公開分享該貼文並按讚(FB連結)

📍3.留言#COOL週五球鞋激推並標記一位好友(記得要加#)

📍你就有機會得到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一雙

(尺寸、款式隨機)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2020 / 2 / 6  23:59 止

備註:

1.本週得獎者名單於下週最新一期的「週五球鞋激推」公佈

2.公布得獎者後請於 24 小時之內私訊回覆 COOL FB 粉絲專頁,否則視同棄權抽出下一位得獎者

3.得獎者需提供球鞋合照,公開分享至個人社群(FB、IG皆可),並標記 COOL 官方帳號,供#週五球鞋激推 文章使用

4.中獎後請勿刪分享文,否則視同放棄中獎資格

5. COOL 潮流生活網保留最終活動權力

 

🎊 1/24 COOL 週五球鞋激推得獎者🎊

得獎者:鄒繼緯

恭喜以上得主抽到 adidas Alphabounce 3  一雙,請於公佈結果後 24 小時內私訊粉絲團,否則視同失去中獎資格喔~並請於收到鞋後,公開分享至個人社群(FB、IG皆可),並標記 COOL 官方帳號,那我們下期 COOL 週五球鞋激推見囉~

 

01/17 得獎者分享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