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表彰黑曼巴 18 年無上榮耀!NBA 宣布為 KOBE BRYANT 更改全明星賽規則以紀念永恆傳奇!

2020 NBA 全明星賽即將在 2 月 16 號於 美國芝加哥 盛大登場,早先更是曝光了今年的先發與候補的大名單。而延續去年的精彩比賽,今年東西區的隊長仍有分佔兩區最高票數的「希臘怪物」 Giannis Antetokounmpo 與「小皇帝」LeBron James 出任並率領眾明星在籃球大帝 Michael Jordan 開啟傳奇的風城再度展開熱血沸騰的賽事。

image via nba

▲▼ 2020 NBA 芝加哥全明星賽先發與候補名單

images via nba



然而隨著日前傳奇球星 Kobe Bryant 因故湊逝,全球的球迷在悲痛之餘希望能讓黑曼巴的傳奇榮耀永留凡間,近期更提出了更改 NBA 現有 Logo 的連署要求與各地的哀悼追思會等相關活動。聯盟多位球星包含 Quinn Cook、Jahlil Okafor、Terrence Rose 等人更自主將自身原本穿著的 2、8、24 背號改為其他號碼以致敬這位一代名將與其女兒為紀念他們帶來的影響與懷念!

image via Youtube

僅管更換 Logo 一事暫被聯盟否決,但稍早 NBA 為永懷 老大 為世界籃球的貢獻宣布將帶來嶄新的全明星賽計分規則與比賽方式。根據 NBA 官方頒布的最新規則本次兩隊將分別為芝加哥當地的社區機構出戰,前三節將分別為獨立比賽且每節結束後分數歸零,每節勝出者將獲得聯盟頒發的獎金 $10 萬美元並回饋給當地機構。

重點的第四節將不設 12 分鐘的比賽時限而改以「最終目標分數」判斷勝敗,兩邊前三節分數加總成的最高分數並加上代表 Kobe 的「24」數目者即為第四節的「最終目標分數」,東西區誰先打到此分數者即為 2020 NBA 芝加哥全名星賽的勝出隊伍。(舉例:若前三節加總後東西區分數為 100-95,最終目標分數則為 100+24 = 124,兩隊於第四節誰先在 100-95 的基礎下先得到 124 者即為獲勝隊伍並獲得美金 $20 萬元)



雖然本次的賽制聽起來超級複雜,但 NBA 事務營運總監 Bryon Spruell 表示官方花了相當長的時間來制定全新規則與決定要將哪個數字作為目標數,但經歷了本週多隊向 Kobe 致敬的感人舉動,讓他們相當確信「24」就是最適合的數字。僅管我們無法再看到黑曼巴在場上與眾明星激戰的磅礴畫面,但本次 NBA 從明星賽開始以來首次大幅度的修改規則不僅是向為聯盟奉獻 20 餘年的 Kobe Bryant 致敬,相信諸位全明星球員勢必也會為了老大繼續在場上大放異彩!

image via sn nation



image via sporting news

image via nba.com

Source / @nba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