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鄧紫棋 用歌聲向「武漢肺炎」的無名英雄致敬!釋出新曲〈平凡天使 Angels〉攜手群眾對抗疫情!

甫剛發行個人第七張錄音室專輯《摩天動物園》的 G.E.M.鄧紫棋,儘管是首張離開合作近 11 年的「蜂鳥音樂」、整張靠著 鄧紫棋 擔綱總監製的作品,卻依舊在不論銷售或者點擊排行榜上屢屢奪冠,著實能看出 G.E.M. 的高人氣!然而熱衷公益活動的她、不但成立「棋蹟慈善基金」欲透過自身影響力去幫助社會外,也經常親力親為地貢獻力量協助需要幫助的族群,種種作為都十足讓樂迷感到敬佩。

儘管 2020 年才剛度過完一月份,接連的「澳洲大火」、「土耳其地震」和蔓延世界的「武漢肺炎」都令不少人感到失望,截至目前於中國的確診人數已達 17,205 例、甚至紐約時報更以「越來越像巨大流行病傳播全球」形容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絕不容小看這次疫情所帶來的嚴重性。然而對抗疫情、人人有責,特別是在這般危急存亡之刻,群眾之間更不應該相互疏離,如同 鄧紫棋 的新作〈平凡天使 Angels〉正是在對著那群無名英雄致敬。

 



 

鄧紫棋 在敘文說到「六天前在網上看到新聞,一位小伙子到派出所送上 500 個口罩後匆匆 “逃跑”。不知為何,這一則新聞讓我覺得好感動。不求回報,不為讚頌,他只想在此刻難關裡出一點力,送上自己一份心意。」且正因為著多位無名英雄在這段疫情之中的努力付出,G.E.M. 也特意創作此曲〈平凡天使 Angels〉歌詠,包括在歌詞中寫下 “你帶淚的笑容,有天會帶來雨後的彩虹。世界因為你,在痛裡有感動“,向著醫護人員和無名英雄的貢獻感到敬佩,這也不禁讓人想起在 2003 年 SARS 時期,王力宏 與 陶喆 攜手 86 位藝人共同合唱的〈手牽手〉曲目、用著歌聲與全民一同對抗疫情,而世隔 17 年後的今日、鄧紫棋 再用歌聲替無名英雄加油打氣,期盼能一同度過這艱困難關。

 

source / 鄧紫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