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AI 科技竟掌握人類的生死大權?!日本科幻新作《全境失控》帶你一窺科技帶來的災難 #文末贈票

集結日本豪華演技派卡司,被譽為 2020 年日本年度科幻力作的《全境失控》,將時空描準在 10 年後的近未來日本,劇情聚焦在目前於日本逐漸擴大的人工智能使用,以及它在生活面的普及。不過,一旦人工智能發展到一定高度,反過來開始攻擊人類,甚至還有能力操控人類的生死,那又會是什麼樣的情景?而背負著人工智能失控的天才科學家製造者,又該如何在密佈全日本的監視網中,展開證明自己清白的大逃亡呢?

 



劇情描述 2030 年的日本,支撐人類生活的人工智能「希望」開發者桐生浩介(大澤隆夫飾演),由於成就獲得肯定,讓他帶著女兒重返久違的日本。當桐生受到英雄般的盛大歡迎時,「希望」卻突然全面失控,甚至開始以合理與否,來決定人類的生存價值,並對無生存價值的民眾展開殺戮。警察廳天才搜查官櫻庭(岩田剛典飾演),一口咬定桐生是讓「希望」失控的恐怖份子,並透過密佈在全日本的監視網,追捕展開逃亡的桐生。另一方面,「希望」的管理負責人西村(賀來賢人飾演),也為了澄清桐生的清白而四處奔走;轄區資深刑警合田(三浦友和飾演)與搜查一課菜鳥刑警奧瀨(廣瀨愛麗絲飾演)也積極調查。當日本陷入一片混亂之際,拼死逃亡的桐生,能否證明自己的清白?而又是什麼原因,造成「希望」的全面失控呢?

 



本片是曾打造出《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製作團隊的年度科幻力作,也是製作人北島直明繼《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之後,再度與導演入江悠合作。入江導演對這次的製作表示:「我以前就想拍『以近未來為舞台的科幻電影』,我本身也是獨立製片導演出身,以預算和規模來說,這一直是想拍卻拍不了的類型,沒想到總算能得到這樣的機會。當下我們就討論到,要以人工智能為主題去拍攝。」兩人也懷抱本片必須是「全原創作品」的共識,在這種前提下,去挑戰日本電影一向不擅長的「近未來科幻片」。製片人北島笑說:「當下我實在覺得,這真是有勇無謀的挑戰。」導演也表示:「真的感受到無比壓力。」為了實踐已經開始著手的企劃,製片人還親自前往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與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等名導人才輩出的南加州大學視察,只為了更加瞭解「人工智能」這個主題,他並補充:「真要說的話,人工智能的電影主題已經很廣泛了,像是《銀翼殺手》(Blade Runner)、《魔鬼終結者》(The Terminator),好萊塢幾乎把這種題材都拍完了,所以我想透過這部作品,向觀眾提出「人類是否已經成熟到可以掌控人工智能了呢?」這項問題。導演也補充:「我希望本片能對今後的未來有所提示,也想打造出日本人工智能相關題材電影的金字塔。」

 



尤其劇組對「 2030 年未來的預測」煞費苦心,努力廣召各領域專家協助監修,徹底追求達到真實感,並將實際上厚生勞働省公佈的「超高齡」及「超少子化」的十年後預測數值,以及假想在最糟情況下的日本經濟狀況,都一一列入劇本當中。意識到現實中有可能會成真的嚴峻未來,還特別找來許多臨時演員來飾演老人或流浪漢等等,完全以「挑戰」的角度來打造這部作品。導演也找來大澤隆夫領銜主演,再加上賀來賢人、岩田剛典、廣瀨愛麗絲、玉城蒂娜、松嶋菜菜子、三浦友和等代表日本電影界的豪華演員齊聚一堂,共同打造出這部全原創的科幻驚悚力作。《全境失控》將於 2 月 14 日正式上映,喜歡的粉絲千萬別錯過!

Source/ 采昌國際多媒體

 

 



COOL x《全境失控》粉絲專屬贈票活動

贈品內容:《全境失控》電影交換票券 10 張 / 人,共 5 人 (使用時間:上映時間皆可兌換)

※特別注意,本次活動僅提供親自領取的方式※

中獎名單:怡安 /劉晨宇/Candy Yu/Chienhui Chao/Hana Lee

領獎時間 02/11 (二) ~ 02/15 ( 六) 14:00~17:30(日非上班時間請勿前往)

領獎地址:台北市民生路東路二段 141 號 10 樓 尖端出版 / 負責人:Lisa,電話分機:1240

活動時間:活動即日起至 02 月 06 日 17:00 截止

活動辦法:

<Step1> 按「讚」加入 COOL潮流第一品牌粉絲團

<Step2>  請在本篇文章下方留言並標記一位朋友回答最愛的日本演員,即獲得抽獎資格!

<Step3> 最後,請公開「分享」本篇文章至個人塗鴉牆,就有機會獲得電影交換票券。

注意事項:

  1. 本次活動贈品由「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2. 個人資料僅供活動聯絡使用及日後得獎連絡和寄送。
  3. 本活動將於 02  06 日於本網站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4.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5.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6.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突發狀況修改活動內容、提前截止、或取消活動。

Source/采昌國際多媒體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