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悲慘世界電影原聲帶》導聽!帶你進入更多你不知道的悲慘世界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不知道各位是否已經在春節期間看過《悲慘世界》這部近年來音樂性最強的電影了?傑米鹿今天要帶大家更進入這部電影一些,說說這部電影的來龍去脈,包含原著故事、舞台劇改編的起源,還有電影版拍攝期間的內幕與小趣事!原聲帶領域首發,還請多多指教!

text, 傑米鹿_ photo, UIP、Universal Pictures

 

《悲慘世界》,最初的文本形式是小說,由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所寫,於1862年所發表。而一百多年後,這部經典被改成了音樂劇,並一路從巴黎紅到倫敦,法文紅到英文,最後還進軍到了百老匯。與《貓》、《歌劇魅影》和《西貢小姐》一同被認為是20世紀80年代以後,最具影響力的音樂劇之一。

過去也曾有多部翻拍《悲慘世界》的電影,評價卻始終比不上音樂劇版本的《悲慘世界》。但這部最新的電影版,可能會從此改變歷史,原因無他,因為這實在太好看了

 

這部電影的獨特性在哪裡?在於它把「整個音樂劇」都給放入了電影之中,但這個「放」並不是單純的「放」,而是根據音樂劇的劇碼改編,打破了原有的舞台規格限制,並力求在運鏡與視覺上做突破。除此之外,導演導演湯姆霍柏(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為了保有該劇的音樂性,更是推翻了過往音樂劇改拍成電影時,所採用對嘴演唱的公式開創性了演員用現場演唱方式拍攝,這也就是說我們的安海姑娘那每一段楚楚動人的表演都是唱現場的啊~~(淚)

▲安海瑟威:At The End Of The Day

 

除了安海瑟威,本劇還另有「金剛狼」休傑克曼與首度投入音樂劇演出的羅素克洛。此劇便是圍繞著休傑克曼所扮演的主角,一個獲得釋放的罪犯「尚萬強」試圖贖罪的歷程而展開,而羅素克洛則是扮演不斷追逐他的鐵面警探賈維。

▲休傑克曼:Who Am I

 

別以為休傑克曼先生只有肌肉大塊,他先生可以硬底子百老匯出生的,還曾獲得2012年百老匯東尼獎特別貢獻獎得主。下面傑米鹿也找了一段休傑克曼在2011年於Tony獎的經典歌舞表演,各位可以欣賞其百分百唱現場的歌喉與靈活的肢體!

▲Neil Patrick Harris and Hugh Jackman:2011 Tony Awards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