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 培養皿 ∣ Mamba mentality!這些饒舌歌手都致敬過 Kobe

大家都已經知道的事情就不多講,我有認識的男性友人,還為此哭了好幾天。作為一個時代的象徵、一座城市的精神。Kobe Bryant 的堅毅意志、決不服輸,更是與嘻哈文化中的競爭心不謀而合。曾有過統計,Kobe 的名字曾在饒舌歌詞中被提及超過五百次,相當驚人。以下和大家分享幾首,或許知道也或許不知道,曾致敬過Kobe的饒舌歌。

最顯為人知的,就是直接以他的名字作為歌名。前些時候才宣稱自己還有二十多張專輯要發的 Lil Wayne,在 2009 年發行了一首名為〈Kobe Bryant〉的歌曲。歌詞就是在寫自己是饒舌的黑曼巴,就跟 Kobe 在球場上一般毫無敵手。

Chief Keef 2012 年的單曲〈Kobe〉,則是在描述自己 ”ball like Kobe” 受到他的啟發。

Tyga的〈Young Kobe〉則簡單很多,直接表明自己就是饒舌歌手界的Young Kobe。恩,見仁見智吧。

 



 

接下來幾首歌,都在歌詞中提及Kobe的名字。在文意上,大多是將自己比喻為 Kobe。但這也同時顯現 Kobe 在流行文化中,早已成為王者、強大的代名詞。

其實我們不難發現,會在歌詞中致敬 Kobe 的,大多已是中生代的饒舌歌手。包含身為好友的 Kanye West、出身洛杉磯的 The Game 和 Kendrick Lamar,以及同樣熱愛籃球的 Drake。或許這也反映了 Kobe 和這一輩饒舌歌手的親近和時代性。或許未來會出現不少致敬 Zion Willamson、Ja Morant 的饒舌歌出現也說不定。但說實話,能有像 Kobe Bryan t一樣有著超越籃球、超越運動的世界影響力者,真的是少之又少。

同場加映 Kobe 自己的饒舌單曲和音樂合作。對,他跨刀 remix 過 Destiny’s Child 的〈Say My Name〉。

 

Walkin’, livin’ legend, man I feel like Kobe.—SchoolBoy Q〈That Par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