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寶石Gem〈野狼Disco〉竟遭芬蘭製作人指控「侵權」!新一代說唱金曲或將全面消失?!

儘管在《中國新說唱 2019》中 寶石Gem 並未取得優異名次,但他或許卻成了在今年節目中最大的贏家。約莫在 2000 年時期就已開始創作說唱音樂的他,雖然於 16 年就推出過自己的首張 EP 作品《样带:38场29镜2次》卻並未在樂壇中掀起廣大聲量,但這位中國說唱圈半 OG 的人物卻未放棄自己熱愛的音樂,並在 19 年踏上《中國新說唱》的對決舞台中一炮而紅。

為甚麼能說 寶石Gem 是最大贏家,莫過於是〈野狼Disco〉的風靡市場,致使此曲成為了在中國家喻戶曉的熱播歌曲。其輕快的旋律、適合手舞足蹈的歌詞,再配上朗朗上口的粵語 hook,〈野狼Disco〉這個說唱作品簡直有如過去的〈小蘋果〉般流行,甚至還讓 寶石Gem 登上「春晚」進行表演。但意外的是就在稍早,來自芬蘭的音樂製作人 Vilho Ihaksi 竟委託中國律師向 寶石Gem 提告、認為〈野狼Disco〉有侵權之虞 (原影片)。

 



 

image via 寶石Gem

儘管在 Ihaksi 發佈控訴宣言後,寶石Gem 並立即在 weibo 上直播聲明,強調自己已經在 beatstars 上付給平台 99 塊美金的 unlimited 使用權,而合約中同樣清楚註明了 寶石Gem 能依照此伴奏去進行無限制的商業演出,但其中最弔詭的是據 寶石Gem 自己透露,就在〈野狼Disco〉越來越風靡之時、自己的團隊就有意「買斷」Ihaksi 這首 beat 的使用權,卻不料 Ihaksi 竟遲遲不給出售,甚至在事後突如其來地跟 寶石Gem 說此曲已經被其他人買斷,所以 寶石Gem 除非同意支付分潤金額,不然就得停止曝光有包含 Ihaksi 伴奏的〈野狼Disco〉作品。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