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陳冠希家中的「這幅千萬畫作」究竟有何來頭?不只 Offset 搶參觀,就連余文樂和 GD 都擁有一幅!

image via @edcee3000

相信有在關注陳冠希的讀者們,一定有注意到他時常不經意的曬出家中的一幅畫作,畫中的女人五官扭曲且整體用色大膽,卻又充滿童趣,讓人難以忘懷。

image via @offsetyrn

就連美國知名饒舌歌手 Offset 去陳冠希家中作客,都要與這幅畫來上一張合照,你就知道該張畫必定價值不斐。那麼究竟這張畫出自於誰手?又為何可以讓眾多名人瘋狂著迷且收藏呢?

image via widewalls

他就是來自美國的當代視覺藝術家 George Condo ,畫風被外界稱為「突變的」超現實主義,擅長看似「破碎分離」、實則「形象生動」的肖像畫,更被譽為「本世紀最傑出的畫家」,甚至不少人將他與畫風接近的畢卡索相提並論,多次與畢卡索的作品一同展出。 George Condo 在 1969 年的 13 歲時, 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張畢卡索作品的圖片,深受啟發的他便開始展開他的藝術創作人生。

 



 

《Nude and Forms》(2014)

 image via christie

George Condo 獨特且具挑釁性的作品深受知名藏家和名人歡迎,也獲得許多名人和同輩藝術家青睞,市場上的價值更是持續飆漲,最新紀錄來自於 2018 年 5 月在佳士得紐約以 $6,162,500 美元成交的新立體主義作品《Nude and Forms》(2014),超出了先前紀錄 200 多萬美元之多。

除了上述的陳冠希之外,另一潮流巨擘余文樂也是 George Condo 的鐵粉,時常與家中的《 Nun and Priest 》(2007)合影,該幅畫在 2017 年第五屆香港 Art Basel 中展出,余文樂在展中欣賞完後,便大氣將它買下。

image via @xxxibgdrgn

另一潮流天王 G-Dragon 權志龍也受到團員 T.O.P 的影響,非常喜愛 George Condo 的作品,家中收藏一幅《 Big John 》(2006),當時拍賣出的成交價為 $948,500 美金,約台幣 3000 萬元。

 



除了以上的亞洲名人之外,美國饒舌天王 Kanye West 和 George Condo 的關係和交情匪淺, George Condo 多次幫 Kanye West 作畫,甚至 Kanye West 在 2010 年所發行的專輯《我的奇特幻想》(My Beautiful Dark Twisted Fantasy)封面也是由 George Condo 繪製。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