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開箱|復古跑鞋中的頂級王者!搶先近賞 New Balance M1300JP3 的「鞋皇」風範!

復古跑鞋中的頂級王者-New Balance,自 1982 年推出首雙超過 $100 美元定價的 990 系列後,便奠定其品牌日後的強大地位,旗下多款的經典數字潮鞋不知道佔據了多少鞋迷心中的 Top.5,更為球鞋圈的歷史貢獻了不小的發展,高質感皮革與透氣網布交織而成的迷人輪廓,OG 的元祖灰以及美國製作工藝的天作之合,種種細節都讓近年復古風格崛起的潮人們魂牽夢縈,而今番我們所介紹的主角-New Balance M1300JP3,更是被許多 NB 迷冠上「鞋皇」的稱號,究竟這雙鞋履有什麼獨到之處,趕緊跟著 COOL 編來一探究竟吧!

image via hk01

▲New Balance M1300JP3 於 1985 年正式誕生,當初由日本提案並美國製造的特殊生世,搭配了美國知名大廠 Horween® 的超質感牛巴戈與 Vibram® 大底等高級科技,讓 M1300JP3 以超過 100 美金的超高天價問世,不要現在想 100 美金以球鞋來說還算便宜,在當時這價格可是富豪等級才買得起的呀。

而每五年僅復刻一次的 M1300JP3,其與眾不凡的地位加上高等質感,深受日本街頭潮人們的喜愛,因此過去此雙鞋履都只在日本販售,直到 2010 年才讓世界各地的鞋迷們得以在自己國家入手,2020 年來到第 8 次回歸,NewBalance 特地以原汁原味的姿態再次重現「鞋皇」的霸氣,重點是台灣也會販售喔。



▲2020 版本依然維持了顯眼的藍白鞋盒,材質方面編輯認為有點偏薄,導致稍有不甚就會有壓痕或整個塌掉,注重鞋盒的朋友們可要多多注意了!

▲將鞋盒打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氣勢非凡的鞋皇 M1300JP3,一旁還附有黑底白字並印有相關字體的防塵袋,不得不說除了看起來就格外不同外,M1300JP3 真的有股一般球鞋沒有的獨特氣味,可能是用料更為實在的關係。

▲注重球鞋保養的朋友,可以將 M1300JP3 仔細珍藏。

▲2020 年復刻版的 M1300JP3,是由 New Balance 美國緬因州手工製鞋廠,經極富經驗的製鞋工藝師,採用美國當地產原物料與精湛手工技藝所製成。



▲中底科技採用 ENCAP,提供優異的緩震與穩定效果,在當時這可是十分頂級的科技呢~

▲鞋舌的 NB Logo 特別以刺繡方式呈現,展現職人們的匠心獨具。

▲側邊還附有運用相當皮革所製成的墜飾,上頭彰顯了 M1300JP3 的輝煌歷史。



▲不論是材質上的拼接亦或是細節上的呈現,甚至是 Vibram 大底都讓人感受十足誠意。

被譽為「擁有高級配備的豪華房車」的 NB 鞋皇 M1300JP3,將於 2020 年 2 月 22 日於指定店點販售,售價為 NT$10,580。詳細資訊請見這👉台灣販售預告|五年復刻鞋皇即將降臨!NEW BALANCE M1300JP3 發售情報大公開,排隊規則報給你知!


編輯結語

本次開箱也是編輯第一次親手碰到 NewBalance M1300JP3,拿在手上的感覺著實讓人驚豔,但也有可能是價錢也十分高昂的關係 XD,不過跟以前相比,現在的價錢的確親民了許多,從裡到外展現的絕佳質感與帥氣外型,相信不管是不是 NB 迷肯定都會被吸引,且五年才復刻一次的「鞋皇」有理由錯過嗎?請有興趣的朋友下週六請準時去排隊呀!

Editor_ Arthur(IG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