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妹子衣櫃 | 挑選人生第一個精品包!把握「編輯購包秘訣」,低價轉手的事絕不會降臨在你身上!

image via pinterest

你的第一款「精品包」是什麼呢?你當初購買他的原因又是什麼呢?通常購買第一款精品包時,總是做最多功課,又或是會挑選一款之於你而言格外有意義的包款,那麼到底該如何挑選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款精品包呢?就讓編輯私心分享幾個秘訣,讓你第一次買精品包就上手!

用一款包來訴說自我,留存回憶!

image via Alexander Mcqueen

被譽為時尚鬼才的 Mcqueen 作品總是透露著叛逆,不論是他在紀梵希的時光抑或是震驚時尚圈的 HIGHLAND RAPE 系列,MCQ 帶來的作品不僅僅是「好看」而已這麼簡單,他的設計不論是飽含他童年的經歷或隱喻社會議題,他都讓人們沉浸在他所創建的時尚夢境,醉生夢死之於愛上他的設計。 MCQ 就是這樣一個具有獨特魅力的設計師。 2010 年 MCQ 去世時,應該是許多人下定決心購入第一個 MCQ 的一年,MCQ 的包款價位自然不低,但是如果你關注 MCQ 多年 ,認同他的創作理念,甚至認為 MCQ 這樣敢為天下先的不羈精神與自己有幾分相似,你的首款精品包何不選一款 MCQ 的包款?筆者相信 10年、20年甚至更久,這樣的包款只是會愈發飽含回憶與意義,並且永遠百搭。
編輯私心推薦:JEWELLED SATCHEL BALCK

image via Vivienne Westwood

龐克教母 Vivienne Westwood 跟 MCQ 一樣可以用「頑童」來形容,時而調皮、時而收斂,在天馬行空下肆意揮灑創意。編輯的第一款精品包便是 Vivienne Westwood ,大概國小國中的時候讀了 NANA ,主角穿著一身的 Vivienne Westwood 的形象深刻地被烙在腦海中,後來當然就入手了,所以女孩們的第一款「精品包」也許不僅僅是考慮外型那樣簡單,像 Vivienne Westwood 就飽含著筆者當時的回憶,窗邊的木桌、貓腳浴缸還有當時一起窩在漫畫店的那個人。
編輯私心推薦:FLORENCE MEDIUM BAG WITH FLAP

不要以為經典款就是「平凡」,經典才能真正的歷久彌新!

image via Chanel

相信許多人購入第一款精品包時儘管做足了功課仍是會擔心購入後,揹沒多久也許就沒那麼喜歡,二手包款轉手又要高額折價,因為有多重疑慮而遲遲不敢下手,因此編輯建議第一款精品包可以選擇品牌的經典款,然後再慢慢由第一個精品包、第二個精品包,慢慢地了解自己的喜好以及適合自己的包型。而對筆者而言推薦這系列的包款不單是因為其經典的地位,更是因為 BOY CHANEL 系列名稱背後也蘊藏著香奈兒女士那一段刻骨的愛情,像是這款包更強烈地擁有著香奈兒的精神。
編輯私心推薦:BOY CHANEL 口蓋包

image via Gucci

image via Gucci

GUCCI 近期受到大眾追捧的程度應該不必筆者再多言了,不僅限於時尚圈,GUCCI 高度融入街頭,在許多潮人身上也不乏看見經典的雙 G LOGO ! GUCCI 2018 年那場在手術室中「提頭來見」的時裝秀筆者大概永遠忘不了,這樣大膽又敢於創新的「後人類時代」不也飽含著街頭意味嗎?GUCCI 的水桶包當然也是相當經典的包款,但相較於同系列的其他包型似乎沒有那麼容易撞包,筆者相當推薦給潮妹子們入手!
編輯私心推薦:GG Marmont mini bucket bag

精選壓紋,各種年齡都能揹出不同韻味!

image via Chloé

Chloé 這幾季的設計可以說是令人耳目一新,Natacha 的來到為品牌注入了新血,但 Natacha 仍保留了品牌經典的元素,像是精緻的鎖頭與鑰匙應該是許多人購買 Chloé 的一大原因!如果上班族需要帶著文件等辦公用品的話,不妨選擇 Chloé 的 MEDIUM ABY DAY BAG !
編輯私心推薦:MEDIUM ABY DAY BAG

image via Dior

Dior 在二戰期間對時尚所做出的改變足以用「天翻地覆」來形容,當時 Dior 以 NEW LOOK 來打破當時時尚經濟蕭條的面貌,為女性時尚開創新面貌。 Dior 老花紋的設計對於許多女性來說應該都有著難以抗拒的魅力,一般能被冠上「老花紋」稱號的印花大多都存在十年以上,那可想而知,便是在時尚快速汰換的時代下受到大眾的買單,才能一步步地成為品牌的經典,所以第一款精品包選擇老花紋或簡約的牛皮壓紋絕對是安全牌!
編輯私心推薦:DIOR OBLIQUE 緹花帆布翻蓋式鍊帶包

image via pinterest

挑選自己人生的第一款精品包當然不是件簡單的事,包款大小、包型、材質、設計,皆要做足功課,但謹記兩大原則,故事性與經典性,畢竟除了回憶越陳越香之外,經典更是歷久彌新,在眾多的品牌中,不妨挑選一個設計理念與個人調性最為符合的品牌,再從中挑選簡約的經典包款,這樣購買精品包的失手率就能大幅下降啦!第一個精品包選擇一個安全牌,在年齡增長的同時逐步了解自己,也能更明確的挑選包款,慢慢購入各類型精品包!大家不妨也來分享第一次購入精品包的經驗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