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3C 懶人包|Samsung 新旗艦 Galaxy S20 系列首亮相!1億萬畫素鏡頭、100倍變焦、8K錄影…「7 大亮點」一手掌握

2020 年智慧型旗艦手機大戰,終於在今天凌晨 3 點 Samsung 率先於美國舊金山舉辦的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上推出 Galaxy S20 系列而正式展開。身為品牌旗下標誌性的旗艦機種,這次 Samsung 依舊替不同需求的「星粉」準備了三款不同尺寸、規格的型號:S20(6.2 吋)、S20+(6.7 吋)和 S20 Ultra(6.9 吋),不只全面支援 5G(同時也有 LTE 版)、120Hz 的螢幕更新率,更在拍照影像功能上更精進,頂級規格的 S20 Ultra 更搭載了1億800萬畫素、100 倍的數位變焦鏡頭,力求讓每個精彩片刻的細節都能專業捕捉。凌晨睡魔纏身沒跟上發表會進度的「星粉」,這篇 3C 懶人包讓你速速掌握 Galaxy S20 系列的 7 大科技亮點!

 

亮點 1. O 極限開孔全螢幕的對稱美學

Galaxy S20 系列三種版本都採用 20:9 O 極限全螢幕(Infinity-O)設計,放置在螢幕正中央的前鏡頭與極窄邊框,以絕美工藝呈現超大螢幕。同時 S20 系列持續採用頂級的 Dynamic AMOLED 2X 螢幕,相比前一代螢幕能減少 18% 藍光,而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能帶來更流暢的畫面表現與遊戲體驗。

 

亮點 2. 鏡頭模組全面更新,規格給好給滿

Galaxy S20 系列機背的相機模組全面改採矩形排列,S20 搭載 1200 萬畫素主鏡頭、6400 萬畫素遠距鏡頭、1200 萬畫素廣角鏡頭,S20+ 則除了上述的三鏡頭還多了一顆 ToF 飛時測距景深鏡頭,將提供 3 倍混合光學變焦、30 倍數位變焦拍攝能力。

由左至右分別為三鏡頭的 Galaxy S20,以及四鏡頭的 S20+、S20 Ultra。

而 S20 Ultra 的配置更是「給好給滿」,搭載 1億800萬畫素主鏡頭、4800 萬畫素遠距鏡頭、1200 萬畫素廣角鏡頭及一顆 ToF 飛時測距景深鏡頭,展現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100 倍數位變焦能力。

相比 S20 與 S20+,頂規的 S20 Ultra 鏡頭模組更凸出。

 

亮點 3. 「一鍵拍錄」精彩畫面不漏失

再也不用煩惱拿取手機該選擇「照片」還是「錄影」了!Galaxy S20 系列全新打造一鍵拍錄功能(Single Take),透過 AI 智慧運算判讀影像豐富度, S20 會自動擷取最少 段影片、最多 10 張照片與 段影片,讓「星粉」輕鬆挑選並分享。

 

亮點 4. 8K 高畫質錄影

為了加速擴充 8K 影像內容的豐富度以幫助 8K 規格的普及化,Galaxy S20 系列首度加入支援 8K 攝影功能以及最高 30 FPS 錄影,相關內容可以直接投影到三星 QLED 8K 量子電視,或是上傳 YouTube,另外透過快速擷取圖標(Quick Crop icon)也可以直接從 8K 影片中擷取 3,300 萬解析度的照片。

 

亮點 5. 錄影手震也不怕!超穩定動態攝影再升級

上一代的 Galaxy S10+ 就擁有媲美運動相機的專業動態攝影功能,這次 Galaxy S20 系列更精進,不論式手持街拍 VLOG、難得的國外冒險滑雪行,透過更加穩定的動態攝影(Super Steady)讓拍攝更隨心所欲。

前後兩代 Galaxy S 系列的動態攝影比一比,不用多做說明就能看出 S20 在穩動度上的大躍進。

 

亮點 6. 支援無線電力分享與快充

在電量續航力方面,S20、S20+、S20 Ultra 分別搭載 4000mAh、4500mAh 及 5000mAh 電力,也跟前一代 S10 一樣能立刻變身行動電源,透過無線充電的方式將電力分享給其他設備。另外 Galaxy S20 系列還支援 25W 閃電快充以及 15W 無線快充,S20 Ultra 另支援 45W 閃電快充。

Samsung Galaxy Unpacked 同步發表的,還有最新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Galaxy Buds+,承襲前代 Galaxy Buds 時尚外觀與實用功能,更強化 22 小時電力播放,AKG 調較高低音雙動態揚聲器,與創新降噪三麥克風,小巧的尺寸還加入全新粉藍色,好亮眼。

 

亮點 7. 時尚外貌亮麗如昔

Galaxy S20 提供星空灰、晴空藍和晴空粉 3 種選擇,S20+ 則有星空黑、星空灰和晴空藍 3 種顏色,S20 Ultra 僅有星空黑和星空灰 2 色,預定將在 3 月 6 日起陸續於特定市場上市,至於台灣的相關上市時間與售價,有興趣的「星粉」請隨時留意我們的後續更新。

配合今年東京奧運的舉辦,Galaxy S20+ 也會推出特別限定版。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