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 培養皿 ∣ 黑人歷史月?我知道你們對球鞋比較感興趣

對於許多非裔美國人而言,二月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月份。二月是美國和加拿大官方認定的「黑人歷史月」。最早是由黑人民權組織發起,旨在牢記黑人離散歷史,以及紀念重要的黑人意見領袖。在 1970 年代,經過許多大學和民間組織的努力。黑人歷史月開始跨越全美,在各地深根發酵。

在黑人歷史月中,許多學術、教育組織,都會組織針對當代黑人議題的研討會。而對於廣大的黑人流行文化,其影響力同樣不言而喻。不少知名且關注社會議題的黑人饒舌歌手、演藝人員,在此月份會致力宣揚黑人文化。像是漫威電影《黑豹》即是刻意在二月上映的。

至於黑人社群所主宰的職業運動,如 NBA、NFL 等更不用多說,商人早嗅到議題性商機。如 Nike、Jordan 固定在此時都會推出 BHM(Black History Month)相關鞋款。不少球員像是 Lebron James、Kyrie Irving 在二月出賽時都會穿上其代言之 BHM 球鞋。

Nike Kyrie 4 “EQUALITY” 2018

Nike Lebron 16 “EQUALITY” 2019

Air Jordan 2 BHM 2019

 



 

默默地 2020 年的二月也到了,那我們來看看各家品牌推出哪些 BHM 鞋款吧。

Nike Air Force 1 Low BHM

Nike Air Max 95 BHM

KD12、PG4,、LEBRON 17、KYRIE 6、Zoom Freak 1 BHM

這次 2020 BHM系列,Nike 主打的是風格鮮豔的 90’s 街頭風格配色,以及非洲編織材料。相當 old school。至於 70’s、80’s 叱吒籃壇的 Converse。由一代飛人 ”Dr.J” Julius Erving 為代表的 Pro Leather 系列,以及具時代統治性的 Chuck Taylor 系列,此次亦推出了用色大膽的 BHM 鞋款。

雖然許多紀念性的日子往往最後變成商人的陰謀。像是下週的情人節我就憑實力逃過一劫。但是,這些球鞋好好看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