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一億個美國人的吶喊現場─回顧《美國超級盃中場表演》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棒球經典賽在台中打的如火如荼,全台灣無論男孩女孩都希望自己能夠不上班不上課,在現場或在家裡看完每一場比賽。而在美國呢?最令美國朋友瘋狂著迷的運動是什麼?答案可能有些令人意外,不是你我熟知的MLB或者NBA,而是美式足球NFL。

text, 傑米鹿_ photo, Billboard、NFL、ESPN、WWOS

 

而NFL的年度盛事,便是「超級盃」,也就是美式足球聯盟一年一度的決賽。而不光只是比賽,伴隨著比賽同步進行的,還有更多狂大的慶祝狂歡活動,連熱火隊當家Leborn James都曾經抱怨說:「那天NBA可以不要排比賽嗎?我想看超級盃。」。多年來,「超級盃」都是美國收視率最高的收視節目,平均大約達到40~60,換算言之,就是約有1.35億的人在收看!超級可怕阿!

伴隨著這個超級運動盛事,精采的歌舞表演當然也少不了,有名有錢的還不一定上的了這個舞台,但能站上去的,就會比拿到葛萊美獎還要爽。在兩隊球員休息的中場時間,這個數萬人的運動場,就變成歌手的舞台了。

今天傑米鹿就要來介紹NFL的中場表演:包含Beyonce+Destiny’s Child、U2、Madonna、Micheal Jackson、當然還有Janet Jackson & Justin Timberlake的露奶事件。

 

1. Beyonce+Destiny’s Child (2013)

在今年2/3剛結束的第57屆超級盃中場表演上,登台的是流行天后碧大腿……喔不是碧昂絲Beyonce。這場表演被喻為是近十年以來最精采華麗的超級盃表演,在美國甚至寫下了「有史以來最多人觀看的電視節目─第三名」。多少人呢?1億800百萬人都在看碧昂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KVorba5GLs

▲Beyonce: Super Bowl 2013 Halftime Show

碧昂絲共表演了約13分鐘,從單飛的代表作〈Crazy in Love〉開始唱起,接續〈End of Time〉。而再來的〈Baby Boy〉開始(6:15秒),碧天后便開始利用超級~無敵大片的LED螢幕不斷製造出視覺錯置與幻影,讓人看了爽到不行!而之後便是表演的第二波高潮,〈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的成員回歸,一同演唱了〈Bootylicious〉、〈Single Ladies〉等暢銷歌曲。

個人覺得碧昂絲完全不輸2012年擔綱中場表演的瑪丹娜,尤其是好像噴發不用錢的力量和嗓音,更像是以生猛的肉體在朝去年的萬人抬轎的娜姊示威。

 

2. Madonna (2012)

這場秀後來被稱為「羅馬女教皇的中場出巡」將娜姊的女性運動精神發揮到了極致,多幕挑逗男人,跨坐男舞伴的戲碼,更是鞏固了「娜女皇」的鮮明印象。同樣地,瑪丹娜演唱了多首的經典曲目如〈Vogue〉、〈Give Me All Your Luvin〉、〈Like a Prayer〉、〈Open Your Heart〉等。

▲Madonna:Super Bowl Medley 2012

當中的驚喜是在5分鐘處,和LMFAO笑本部合唱混搭了〈Party Rock Anthem〉還一起跳Party Rock舞更是大驚喜。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