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妹子衣櫃|暗藏於潮流重鎮「台北東區」的 4 家超平價店鋪,單品竟然千元有找?

潮流千變萬化也讓服飾汰換速度越來越快,是否時常感受到「追趕不上」了?剛存到足夠的錢,買了最新單品,又將面臨潮流轉向,也因此買取店、二手市集逐漸興起,讓「流行」回收再利用之外,也讓金錢回流。

image via pinterest

「穿著名牌就是潮?」每每成為爭論話題,這回,編輯便來打破 LOGO 迷思,走進高端潮流重鎮—台北東區,推薦隱匿在東區裡的平價店鋪,讓街頭穿搭重點重返搭配技巧,不僅能穿出最新潮流趨勢,相同預算更能買到更多款平價單品,讓搭配展現出更多元性。

Select 001_

Planet 行星

image via IG@Planet 行星

充斥少女與塗鴉風格的招牌,乍看之下還誤以為是童裝店,但其實行星主打女孩的日系寬鬆風格,輕鬆解決矮小女生想也嘗試寬鬆穿著的夢想,早早成為筆者的必備口袋名單!

image via IG@Planet 行星image via IG@Planet 行星

別以為日系僅限定於文青,店鋪內提供多種單品,也不定時推出自訂款服飾,無論是丹寧寬褲、戰術背心、長版襯衫等中性服飾,小可愛、薄紗長袖等辣妹單品皆一應俱全,更遑論各種帽類與小包,不僅能成為文青少女,也完全能滿足當今最流行工裝穿搭!

image via IG@Planet 行星

除了多種單品可以挑選之外,其中價格更讓人垂延,許多品牌的單品配件輕易就破千元,而行星的服飾到配件,幾乎都能在「一張小朋友」的範圍內解決!喜歡風格多變又手頭緊繃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店鋪位置: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161 巷 28 號(敦南門市)

營業時間:14:00~22:00

連絡電話:02-2741-7029

更多相關資訊,可至 Planet 行星 臉書粉絲專頁 & IG 帳戶 查看。

Select 002_

DENPA GINGA電波銀河

image via IG@電波銀河 DENPA GINGA

同樣將店面打造成卡通感十足的電波銀河,店內服飾也偏向日韓風格,但比行星的服裝更搞怪個性,同時兼具復古與機能風格,對於喜歡在服裝上添加小巧思的人,絕對是 CP 值十足的店舖。

image via IG@電波銀河 DENPA GINGA image via IG@電波銀河 DENPA GINGA

電波銀河除了大學 Tee、帽 Tee 、丹寧等基本款,也販售多款亮色、撞色復古服飾,對於喜歡穿著翻玩惡搞 Tee ,或是日系碎花、條紋等復古風格,都十分適合到電波銀河挖寶,而電波銀河也與插畫家 狗仔 推出一系列聯名單品,完全打中筆者不正經的個性!而電波銀河也 CP 值也非常高,價位普遍落在 1000 元上下(聯名款價位偏高)。

店鋪位置: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161 巷 39 號

營業時間:14:00~22:00

連絡電話:02-8771-3033

更多相關資訊,可至 DENPA GINGA電波銀河 臉書粉絲專頁 & IG 帳戶 查看。

Select 003_

VII&CO.

image via IG@VII&Co.

想必大家對 VII&CO. 這家店名一點都不陌生吧?屁孩一首〈陷阱妹〉讓 VII&CO. 極光灰隱形眼鏡熱銷完售,也讓 Trap Bae 辣妹風格直接火速竄上女生街頭穿搭排行榜!

image via IG@VII&Co. image via IG@VII&Co.

極具個性的 VII&CO. 絕對是各位辣妹的衣櫃首選,除了大家熟悉的極光灰隱眼外,舉凡是皮衣皮裙、網襪、銀飾、造型墨鏡等配件都能在店內找齊,更有多款不規則剪裁的服裝、造型 Bra / 背心,而辣妹必備的厚底鞋、靴款、頸鍊…等配件也一應俱全,能直接在店內搭配出完整 outfit!


image via IG@VII&Co.

VII&CO. 不僅販售多種單品,每個單品平均單價也同樣低於 1000 元,對於想購買造型十足的單品,或是想當個好媳婦款辣妹,絕對值得到店鋪逛逛。

店鋪位置: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187 巷 58 號 1 樓

營業時間:13:00~22:00

連絡電話:02-2721-2997

更多相關資訊,可至 VII&Co. 臉書粉絲專頁 & IG 帳戶 查看。

Select 004_

貓咪曬月亮 mooncat

前面介紹了三間極具自我風格的店鋪,最後便來推薦極簡風格店家「貓咪曬月亮」,相信各位對早已擁有多家分店的貓曬應該也小有耳聞了吧?

image via IG@貓咪曬月亮image via IG@貓咪曬月亮

相較起來,貓咪曬月亮的服裝顯得韓系又 Lady,幾乎不用想在這裡找到帽 Tee 這種中性休閒服裝,反而擁有許多大衣外套、針織毛衣、薄透服裝…等十分 Lady 的選項,同時也提供女性西裝褲等正裝販售,無論是私著或是 OL 套裝都能在這裡找到合適單品呢!而貓咪曬月亮的單品平均更是僅僅落在 500 元上下!

店鋪位置: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187 巷 14 號

營業時間:13:00~21:40

連絡電話:02-2775-3980

更多相關資訊,可至 貓咪曬月亮 臉書粉絲專頁 & IG 帳戶 查看。

最後,筆者認為品牌仍有品牌的魅力,無論是 LOGO、設計或品質都有自己的道理存在,但還是希望大家追求名牌的同時,能好好衡量自己的預算與能力,平價店鋪與精品品質一定會有落差,無法將兩者相提並論,因此,該如何拿捏價格與品質就得由自己判斷了。

image via IG@電波銀河 DENPA GINGA、VII&CO.

以上店鋪皆擁有獨特風格,若單論穿搭風格的話,絕對是能靠穿搭技巧打破品牌迷思,而就筆者自己而言,在能力有限的狀況下穿出最高的 CP 值及自我風格才是重點,也希望透過介紹平價穿著來滿足部分追求流行的讀者。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