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週五球鞋激推|「鞋皇」重磅降臨!NB 1300JP3 領銜 992 等經典神鞋強勢襲來,錯過又要多等幾年啦!

以頂級跑鞋起家的 New Balance,自 1982 年推出首雙頂級跑鞋 990 V1 後,開啟了將近 40 年的輝煌歷史,不論是復古的外型亦或是擁有神秘魔力的「元祖灰」都是潮人們對於 NB 最深的回憶,因最大的特色是以數字為鞋款命名,所以旗下鞋款又被人們統稱為「數字潮鞋」,彰顯品牌的主要特色。而今年適逢 2020 年正碰上每五年才復刻一次的鞋皇-1300JP3 登場,未料 New Balance 竟還帶回其它傳奇鞋款,面對如此耀眼的明星陣容,今番就讓我們來大概了解一下這風靡街頭的復古跑鞋吧!

image via heddels

New Balance 在發展跑鞋之前,前身其實為製造「腳弓支撐器」的公司,品牌創始人 William J. Riley 在自家後院看到公雞的雞爪後,並以三點支撐架設計出三角形彈性足弓支撐器。

image via New Balance

在支撐器領域取得成功後,New Balance 終於在 1938 年生產以袋鼠皮與生膠底所製作的首雙跑鞋,並只限量 6 雙,每雙大約售價 7 美元。

然而經過幾次公司轉手之後,New Balance 在 1976 年推出第一款有「N」字 Logo 的專屬跑鞋,靠著絕佳的性能幫助當年的馬拉松冠軍 Tom Fleming 拿下冠軍,成為開啟頂級跑鞋歷史的契機。

時間來到最為特別的 1982 年,為什麼會有如此形容這一年呢?原因在於 NB 這時推出了我們熟為人知的 990 V1,身為風靡全球街頭復古跑鞋的第一代,990 V1 的身價當然也十分不平凡,當時是首雙超過 $100 美元定價的天價跑鞋,而這價格甚至於當年必須要賣房子才可能買得起呀!雖然售價驚人,但 990 V1 還是立即銷售一空,為 NB 奠定了日後的尊爵地位。

image via sneakernews


攤開 New Balance 最具代表性的 99X 系列,光是 990 分就分為五種版本,還不包括如 992 等延伸款式,雙雙都是傳奇性的存在,人氣極高的「元祖灰」配色更是街頭潮流人士不可或缺的必備跑鞋,如果要說一種顏色能代表一個品牌,那「元祖灰」毫無疑問就是 New Balance 的顏色,本月難得碰上 992 的回歸,來讓我們來細細聊聊這雙鞋吧~

image via sneakernews

New Balance 美製 M992

定價:NT$7,980
販售日期:元祖灰 2/14 上市、奶茶、黑色將於 3 月份販售
販售資訊:New Balance TW

 

推薦指數:🔥🔥🔥🔥🔥

入手難易度:⭐⭐⭐⭐

💡鞋款介紹:除了上述的光輝歷史外,New Balance 之所以受全球這麼多人追捧,另一個原因就是他們所堅持的優良血統,美製與英製造就非凡質感,而 992 型號延續了 990v2 與 991 的高性能概念,繁複多層次麂皮與網布拼接於美國波士頓以手工縫製而成,保持流線型鞋身與中底搭載 ABZORB SBS 科技,大底則使用 Ndurance 耐磨大底,使 992更散發出濃厚的高機能味,且深受世界名人如 Steve Jobs 的喜愛,多次於公開重要場合著用。

👟推薦原因:起源於 2006 年的 New Balance 美製 992,當時其實是為慶祝品牌誕生 100 週年而創造出來的鞋款,因多位名人底擋不住它的絕美外型與質感,紛紛上腳著用,從此聲名大噪,然而在這優點下卻也隱藏了一個致命傷,因為 992 材質即容易水解氧化,台灣氣候又十分潮濕,所以讓 992 能保持良好的狀況,成為粉絲們的首要任務。本次睽違 14 年再次復刻,能有機會入手這雙傳奇鞋款的機會能不把握嗎?如沒買到灰色的話,那三月販售的黑色與奶茶色千萬別錯過。

 

New Balance MR530

定價:NT$2,980
販售日期:3 月登場
販售資訊:New Balance TW

推薦指數:🔥🔥🔥🔥

入手難易度:⭐⭐⭐

💡鞋款介紹:追隨前面幾雙復古跑鞋的回歸,誕身於 90 年代的 MR530 也強勢登場,相較於 NB 其它系列,MR530 整體外型復古氛圍更加濃厚,光滑皮革與透氣網布的構造組合,呈現機能性十足的模樣,外觀簡約造型,將當年的經典樣式原汁原味的復刻重現,中底則搭載 ABZORB 緩震科技,提供舒適的腳感,重現復古潮流風潮。

👟推薦原因:New Balance MR530 本次提供五種不一樣的配色,且價格十分親民,搭上近期火熱的復古潮流,這雙肯定會是你的好選擇。

 

New Balance 703

定價:NT$3,080
販售日期:3 月登場
販售資訊:New Balance TW

推薦指數:🔥🔥🔥🔥

入手難易度:⭐⭐⭐

💡鞋款介紹:New Balance 在三月份帶來全新配色 703,外型激厚的鞋底讓女孩瞬間長高數公分,視覺效果看起來份量感十足,卻不會過於笨重。鞋身以皮革及網布等異材質拼接,以簡約白色為基底注入可愛色塊,豐富整體視覺調性;男生同步帶來兩款配色,皆搭載 ALL TERRAIN 戶外多功能大底,讓你城市及戶外都能穿上 703 走出自我風格。

👟推薦原因:近年來球鞋圈吹起一股復古球鞋風,而能修飾腿型又增高的厚底鞋款自然成為女孩們的首選,此款 New Balance 703 繽紛的配色與異材質的拼接效果,或將成為女生們春夏必備的一雙跑鞋。



New Balance 英製 M1500

定價:NT$7,980
販售日期:2/17
販售資訊:New Balance TW

推薦指數:🔥🔥🔥🔥

入手難易度:⭐⭐⭐

💡鞋款介紹:M1500 是 New Balance 目前千系家族中唯一「Made in England」的鞋款,同時也是參與 574 和 997 型號設計的 Steven F. Smith 所設計。M1500 集結 New Balance 品牌專利技術 PU 中底及 ENCAP 緩震系統,加上 EVATHANE 鞋墊,同時兼具穩定系、包覆性與舒適度,配色靈感來源自英製 991GL/NV 配色。鞋側縫製有代表性的小 N logo,鞋舌上繡有英製身分證代表,復古又稍厚重的外型成為型人們的喜愛。

👟推薦原因:英製的優良血統保證了 M1500 的質感保證,滿載的細節與存在感十足的外型相輔相成,如此功能具備的鞋款,身為 NB 迷絕對要入手的吧~

 

平價鞋皇 New Balance M1300CLS

定價:NT$7,950
販售日期:2/26
販售資訊:New Balance TW

推薦指數:🔥🔥🔥🔥

入手難易度:⭐⭐⭐⭐

💡鞋款介紹:New Balance M1300CLS 承襲「鞋皇」的優美外型,但色澤改為淺灰色調,深受日本民眾的喜愛,且價格相較更為便宜,又被人稱為平價版鞋皇

👟推薦原因:與 M1300JP3 擁有相似的外型,雖不是當年風靡大家的大地色,但灰色也是 NB 最為代表的配色,編輯或許是平價版鞋皇沒錯,但它卻不是 M1300JP3 的替代品,而是另一種選擇、另一個會令鞋迷瘋狂的存在。

 

鞋皇 New Balance M1300JP3

定價:NT$10,580
販售日期:2/22
販售資訊:店點、排隊規則微笑運動用品INVINCIBLE
完整版開箱

推薦指數:🔥🔥🔥🔥🔥

入手難易度:⭐⭐⭐⭐⭐

💡鞋款介紹:New Balance M1300JP3 於 1985 年正式誕生,當初由日本提案並美國製造的特殊生世,搭配了美國知名大廠 Horween® 的超質感牛巴戈與 Vibram® 大底等高級科技,讓 M1300JP3 以超過 100 美金的超高天價問世,不要現在想 100 美金以球鞋來說還算便宜,在當時這價格可是富豪等級才買得起的呀。而每五年僅復刻一次的 M1300JP3,其與眾不凡的地位加上高等質感,深受日本街頭潮人們的喜愛,因此過去此雙鞋履都只在日本販售,直到 2010 年才讓世界各地的鞋迷們得以在自己國家入手,2020 年來到第 8 次回歸,NewBalance 特地以原汁原味的姿態再次重現「鞋皇」的霸氣。

👟推薦原因:NewBalance M1300JP3 拿在手上的感覺著實讓人驚豔,但也有可能是價錢也十分高昂的關係 XD(編輯的開箱經驗談),不過跟以前相比,現在的價錢的確親民了許多,從裡到外展現的絕佳質感與帥氣外型,相信不管是不是 NB 迷肯定都會被吸引,且五年才復刻一次的「鞋皇」有理由錯過嗎?



COOL 週五球鞋激推讀者贈獎

獎辦法如下:

📍1.訂閱 COOL-STYLE潮流生活網粉絲團

📍2.公開分享該貼文並按讚(FB連結)

📍3.留言#COOL週五球鞋激推並標記一位好友(記得要加#)

📍你就有機會得到 New Balance MR530 一雙

(尺寸、款式隨機)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2020 / 2 / 27  23:59 止

備註:

1.本週得獎者名單於下週最新一期的「週五球鞋激推」公佈

2.公布得獎者後請於 24 小時之內私訊回覆 COOL FB 粉絲專頁,否則視同棄權抽出下一位得獎者

3.得獎者需提供球鞋合照,公開分享至個人社群(FB、IG皆可),並標記 COOL 官方帳號,供#週五球鞋激推 文章使用

4.中獎後請勿刪分享文,否則視同放棄中獎資格

5. COOL 潮流生活網保留最終活動權力

 

🎊 2/14 COOL 週五球鞋激推得獎者  🎊

得獎者:黃冠華

恭喜以上得主抽到 NBA All Star 球衣 一件,請於公佈結果後 24 小時內私訊粉絲團,否則視同失去中獎資格喔~並請於收到鞋後,公開分享至個人社群(FB、IG皆可),並標記 COOL 官方帳號,那我們下期 COOL 週五球鞋激推見囉~

 

02/07 得獎者分享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